晴時多雲

羽球》全英賽混雙大爆冷 日本黑馬擊敗中國冠軍組合(影音)

2018/03/19 12:34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全英羽球公開賽昨天爆出大冷門,世界混雙排名僅第48名的日本組合渡邊勇大/東野有紗,昨以15:21、22:20、21:16,大逆轉擊敗今年1月才在印尼大師賽奪冠的中國組合鄭思維/黃雅瓊,成為首位在全英賽奪得混雙冠軍的日本組合。

渡邊勇大/東野有紗兩人的組合先前曾在2015年俄羅斯公開賽拿到混雙亞軍,去年曾奪得亞洲羽球混合團體錦標賽混雙冠軍。

這個日本組合在本屆全英賽成為大黑馬,一路殺進冠軍戰,昨天他們在決賽先掉了首局後,第二局打到20:20,渡邊勇大/東野有紗連拿2分扳平戰局;第三局壓著對手打,最後渡邊勇大用殺球得分,大逆轉爆冷奪冠。

中國男子羽球好手鄭思維在世界混雙排名第1,而女子選手黃雅瓊則是排在第5,他們在今年1月於印尼大師賽奪冠,去年兩人組合共奪得3次冠軍,包含世界羽聯超級系列賽總決賽混雙金盃。

中國媒體《新浪羽球》認為,近年來日本羽球水準突飛猛進,渡邊勇大年僅20歲,東野有紗21歲,如此年輕就能達到全英賽冠軍,兩人肯定會獲得更多信心,未來應該會成為世界羽壇一對不容小覷的混雙組合,中國羽壇應要重視和研究。

日本混雙組合渡邊勇大、東野有紗爆冷奪冠。(美聯社)

日本混雙組合渡邊勇大(右)、東野有紗(左)爆冷奪冠。(美聯社)

日本混雙組合渡邊勇大爆冷奪冠,中國組合鄭思維/黃雅瓊則獲得亞軍。(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