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勞資協議有待改進 小老大盼出任代表為球員而戰

2018/03/20 11:51

布萊恩有意出任球員代表。(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小熊球星「小老大」布萊恩(Kris Bryant)決定挺身而出,為球員爭取應有的權益,受訪時透露自己有意接下前輩阿里耶塔(Jake Arrieta)的棒子,成為小熊隊的球員代表,盼能讓球員聲音被更多人聽到,讓未來的勞資協議對於球員更加有利。

「這個休季期(自由球員簽約緩慢、大降價)真是讓我眼界大開,但現在,我得好好認真研究一番,讓我的聲音被聽到,同時也要繼續學習,因為這(勞資協議)真的會影響我們很多年,我如果不挺身而出,就真的太自私了。」布萊恩說,坦言以前並未留心相關規定,但這次自由市場亂象讓他想起自身經歷,痛定思痛後決定作出改變。

布萊恩於2015年春訓繳出火燙成績單,出賽14場狂敲9轟,打擊率高達4成25,但開季仍遭球團「技術性」下放,在小聯盟待了11天才回到大聯盟,該季表現亮眼奪下國聯新人王,美媒指出當時小熊是基於大聯盟規定,讓布萊恩在小聯盟待滿一定天數,為的是在布萊恩重返大聯盟時,能多擁有1年球隊控制權,球員工會曾發聲明痛批,對於小熊此舉感到不齒。

談到現今新版薪資協議,布萊恩指出有些真正重要的事情未受重視,球員必須極力爭取才有機會作出改變,而對於道奇球星簡森(Kenley Jansen)日前呼籲球員該考慮罷工抗爭的看法,布萊恩認為球員底線在於意見要能被聽到,罷工是最後逼不得已才會採取的做法,若真的罷工,也是球員們的意願所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