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美日小威正面對決 印地安泉新后大坂直美期待挑戰兒時偶像

2018/03/20 17:03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甫於印地安泉爆冷摘下生涯首座女單冠軍的「日本小威」大坂直美,接下來邁阿密首輪即將對決兒時偶像、美國傳奇老將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美日老少小威捉對廝殺,足讓此役未演先轟動。

芳齡20歲的大坂直美,美日混血皮膚黝黑,從小被譽為「日本小威」,上週男女共站的重量級印地安泉一戰成名,接連淘汰俄國人氣美女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捷克「刺青妹」普利絲可娃(Karolina Pliskova)、羅馬尼亞哈勒普(Simona Halep)等前後任世界球后,不但榮膺賽史近10年來最年輕女單冠軍,且第一冠的質量兼具,規模等級僅次四大滿貫與年終賽,儼然是日本最具競爭力的新世代。

男、女單打同樣128籤的邁阿密網賽,與印地安泉並稱北美「陽光雙賽」,大坂直美女單世界排名竄升至22,無巧不巧強碰產後復出的外卡小威,這也是年紀相差多達16歲的美日小威,生涯首度交鋒,勝方次輪即將遭遇烏克蘭第4種子絲維托莉娜(Elina Svitolina)。至於先前印地安泉女雙封后的謝淑薇,邁阿密女單籤運也不錯,首輪對決會外賽晉級的黑馬。

大坂直美即將對決小威。(美聯社)

小威廉絲(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