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造東方威廉波特 南市爭取U12世界盃少棒賽永久舉辦權

2018/03/21 16:49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WBSC U-12世界盃少棒賽,南市自2015年開始,取得連續3屆的舉辦權,而在台南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第一期工程這個月動土後,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明天將率團赴法國爭取永久舉辦權,希望打造台南成為東方的威廉波特。據了解,美國及日本也有意爭取。

台南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第一期工程包括8000人觀眾席的少棒主球場,及1000人觀眾席的副球場兼壘球場,預計在明年6月竣工,以趕上7月在台南市舉行的第5屆WBSC世界盃少棒錦標賽。

台南市有過去2屆舉辦U-12賽事的經驗,包括參賽選手的接待在內的整體規劃也獲得中國民國棒球協會肯定,行政院長賴清德擔任台南市長任內,即曾表示希望台南能取得永久舉辦權,為了發展台南市的棒球運動,讓完工後的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可以獲得更充分的運用,李孟諺也採取積極行動,赴法爭取U-12的永久舉辦權。

WBSC U-12每兩年舉辦一次,首屆及第2屆在台北舉辦,2015年第3屆開始,在台南舉辦,明年為第5屆。

台南市已連續辦舉2屆WBSC U-12世界盃少棒賽,希望能爭取到永久舉辦權。(資料照,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