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BA》31年首次「攻蛋」 健行拚衛冕 文化搶4連霸

2018/03/21 17:08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106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女一級4強,週六(24日)在台北小巨蛋點燃戰火。今日在賽前記者會中,公布以大專吉祥物「督瑪熊」為主體的樂高冠軍熊,並開放參加記者會的8位男、女球員轉扭蛋,由義守大學好手潘祥偉抱走PS4主機。

HBL高中籃球聯賽在小巨蛋吸引不少球迷進場觀戰,而UBA此次首度登上小巨蛋舞台,兩日比賽門票早被索取一空,屆時可望吸引大票球迷進場觀戰。

男子組衛冕軍健行科大,陣中擁有世大運國手簡祐哲、劉人豪搭配石博恩、陳冠毅、林冠均、朱雲豪、林俊吉及謝亞軒,本季便展現衛冕氣勢,僅在預賽不敵輔仁大學,在8強複賽回到自家主場比賽,更取得7戰全勝,週六首戰將碰上高雄師大。

健行一哥「微笑射手」簡祐哲表示,就剩下最後2場比賽,期盼大家能在場上打出團隊球風,絕對不能過於強求個人表現,希望能完成衛冕。

義守上屆8強爆冷不敵台中科大,本季重返4強,將對陣國立體大。雙方在8強賽交手,由國體大取勝。

連3屆稱后的文化大學,在本季預賽以秋風掃落葉之姿,取得11戰全勝,即使陣中僅登錄10位球員,全部仍是可用之兵,平均勝分達56分,首戰對世新大學。至於北市大學預賽排名第2,直接取得4強門票,週六將卯上佛光大學。

大專吉祥物「督瑪熊」為主體的樂高冠軍熊耗時2個月及花費4萬元打造而成,8位球員都十分期待能將冠軍抱回家。

在賽前記者會中,簡祐哲、潘祥偉、國體大陳昱瑞、高師大陳佳澤、文化黃鈴娟、北市大陳亭羽、佛光彭惠貞及世新梁雅媚等8位球員上台玩扭蛋遊戲,潘祥偉率先上前扭蛋,最終就抱走PS4主機,讓其他7位羨慕不已。潘祥偉笑說,這台就交由教練謝玉娟決定如何使用,若要變成球隊公用電玩,他希望採投幣方式。

106學年度大專籃球聯賽決賽記者會21日在體育署舉行,男女組入圍四強的八個學校先禮後兵。(記者黃耀徵攝)

體育署長林德福。(記者黃耀徵攝)

106學年度大專籃球聯賽決賽記者會21日在體育署舉行,冠軍隊伍除了能獲得金盃外,還能獲得特製「樂高督瑪熊」。(記者黃耀徵攝)

義守大學潘祥偉。(記者黃耀徵攝)

健行科大簡祐哲。(記者黃耀徵攝)

國立體大陳昱瑞。(記者黃耀徵攝)

高雄師大陳佳澤。(記者黃耀徵攝)

文化大學黃鈴娟。(記者黃耀徵攝)

台北市大陳亭羽。(記者黃耀徵攝)

佛光大學彭惠貞。(記者黃耀徵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