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球員工會狀告勞動部 中職:扭曲事實深表遺憾

2018/03/21 17:29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球員工會針對去年底亞冠賽時,函文向中職釐清「『職業棒球選手契約書』內,選手應承擔之業務責任範圍」卻未獲正面回應,因此向行政院勞動部遞交「不當勞動行為裁決申請書」,聯盟今天稍早回應,曾拒絕工會提出的團體協商請求,聯盟對工會扭曲事實之作為深表遺憾。

中職聯盟表示,聯盟一直都敞開協商大門,並無拒絕協商。秘書長馮勝賢也說,和工會新任理事長周思齊已有聯繫:「思齊去美國(春訓)之前,我們就有聊,有問題都能夠來談,溝通釐清出對整體環境最好的方式,之後也會再安排時間協商。」

Lamigo桃猿隊領隊劉玠廷則回應,因行政辦公室繁忙,公文未能傳到總經理室,之後等開幕週結束,歡迎工會約時間會談。

中職聯盟回應如下:

針對球員工會今(21)日發布「中華職棒聯盟和Lamigo球團未依法與工會協商」新聞稿,聯盟嚴正聲明,不曾拒絕工會提出的團體協商請求,工會不應刻意誤導社會大眾,聯盟對工會扭曲事實之作為深表遺憾。

球員工會於106年10月23日發函聯盟提出團體協商之協商請求,本聯盟除先行說明爭議內容外,並於法定時間內106年12月21日回函同意配合協商,皆有相關函文可茲証明。球員工會此後未曾就此議題再與聯盟聯絡和洽商,今突指聯盟拒絕協商顯非事實。

聯盟吳志揚會長2015年上任之後,積極復辦亞洲冬季棒球聯盟,爭取與日本國家隊數度交流,引進美國知名投手營及打擊營之訓練課程,並推動降低自由球員轉隊補償金,制定保留球員制度讓釋出球員可以提前規劃未來之路、放寬自由契約球員註冊期限、延長上場球員取消登錄後再登錄間隔等規章修訂,皆對保障球員權利及為球員爭取表演舞台有實質作為。

本聯盟重申,「2017年亞洲職棒冠軍爭霸賽」賽前,本聯盟一一洽詢入選球員之參賽意願,同時告知球員參賽之權利及保障,包含出場費及保險額度皆予明確說明,其中3名原入選球員因調整不及或無意願退出,聯盟均予以尊重,在取得球員同意之後方公布參賽名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