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BA》辛苦都值得!政大成軍1年今闖公開一級舞台

2018/03/21 22:15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在106學年度UBA公開男二級歷經17場戰役,新成軍的政治大學今日在攸關晉級之戰,以71:52力退交通大學,與萬能科大、醒吾科大、台北商大取得下季公開一級門票,寫下校史新頁,主帥陳子威表示,「這一切真的太辛苦了。」

政大在去年招收HBL高中籃球高苑工商班底田浩、黃博暄、洪楷傑、朱力勳及謝文源搭配南山高中吳冠誼、能仁家商王詠誠,但僅靠7人之力迎戰二級各場硬戰絕對不可能,便在去年9月再找5位一般生進入。

陳子威得在短時間將7位驍勇善戰的球員,及5名從未接觸過正統訓練的素人整合成團隊,期間遇上太多困難,他坦言,「我只能逼著5位一般生不斷操體能、記戰術等,好在漸漸看到大家變成團隊,且感情也越來越好。」

田浩扮演場上進攻發動機,他此仗表現十分優異,切入、傳球都一把罩,成為球隊取得一級舞台門票的功臣之一。他說:「我真的很開心,這一年真的太辛苦了,其實我比賽結束後,真的快要哭出來,但我選擇把眼淚藏在心中。」

即使確定進軍一級舞台,政大球員似乎沒有特別開心,洪楷傑表示,「大家都沒有太喜悅,但我這期間真的很辛苦,在大學練球竟然比高中還累,但現在一切都值得了。」

政大明日將和醒吾科大交手,爭取冠軍戰門票,陳子威表示,「我們的目標已經達成了,本季就剩下這兩場比賽,就希望每位球員放手去打,享受比賽。」

政治大學力退交通大學,全隊開心慶祝。(記者林岳甫攝)

政治大學教練陳子威。(記者林岳甫攝)

政治大學教練陳子威賽前為球員們打氣。(記者林岳甫攝)

政治大學闖進UBA男子公開一級。(記者林岳甫攝)

政治大學闖進UBA男子公開一級。(記者林岳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