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現場直擊》NC為何選王維中投開幕戰? 讓專家來告訴你(影音)

2018/03/22 18:33

韓職第一個台將王維中,24日將在NC恐龍隊開幕戰擔綱先發。(資料照,取自NC恐龍臉書)

〔特派記者倪婉君/昌原報導〕25歲的台灣左投王維中將扛起NC恐龍開幕戰重任,而長期觀察王維中的韓國國家隊情蒐人員金倫奭也提出個人觀點,認為NC恐龍選擇這張「王」牌,是基於兩大理由。

金倫奭是韓國國家隊的台灣組情蒐成員,他對台灣棒球的研究相當深入,也從王維中在釀酒人時期就對他有所觀察。這次王維中將擔任NC恐龍的開幕戰先發投手,金倫奭也特別從首爾到昌原來關心王維中的狀況,並接受台灣媒體的訪問。

韓國國家隊情蒐人員金倫奭。(記者倪婉君攝)

金倫奭認為,王維中在釀酒人時期的控球能力尚未到位,會出現好壞球差異太大的狀況,但從他轉戰韓職之後,看他幾場熱身賽的影片,認為控球有變得比較穩定。至於NC為何會選擇王維中投開幕戰,金倫奭認為有兩大原因。

其一是王維中的話題性,在開幕戰這麼重要的比賽,由一個陌生的新人投手來擔任先發,就是因為他是很有話題性的投手,可以吸引很多人來看比賽。

第二點則是開幕戰對手LG雙子有很多左打,金倫奭認為,王維中身為左投,如果能夠壓制左打,就很容易拿到勝利。而如果在開幕戰奪勝,就會有更多話題,也會像演藝圈打造組合團隊一樣,透過宣傳讓他們更有人氣,自然能夠幫助公司的收益。

金倫奭表示,「NC很重視這場開幕戰,如果王維中能做好,那對於後來在經濟上、宣傳上,以及各種效果是很大的。」NC和韓國職棒聯盟(KBO)也都希望王維中能夠成功,未來也能吸引更多台灣好手來韓職,更加促進兩國職棒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