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逾期報到未參加集訓 混血國腳周定洋遭台灣男足割愛

2018/03/23 12:35

混血國腳周定洋。(圖片取自羅斯郡俱樂部官網)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為了備戰3月27日亞洲盃資格賽最終戰主場對戰新加坡之役,我國徵召現效力於蘇格蘭足球超級聯賽羅斯郡的台英混血球星周定洋,但周卻未於約定的3月20日報到,總教練懷特數次致電周定洋,亦無獲得回應,最終因趕不及集訓,也未參加與航源FC的熱身賽,只能選擇割愛。

相關連結請見:飛9600公里返國撲空 國腳控訴足協單方面解除徵召

周定洋今召開記者會控訴,足協是單方面「解除徵召」,讓他飛行近9600公里返台卻撲空,按照合約應該是3月23才需要報到,但足協回應,懷特在2月26日即與周定洋聯繫,所屬俱樂部也答應提前放人,最終敲定20日周定洋抵台後,必須於晚間九點半至球隊飯店報到。

以下為足協聲明:

關於本次周定洋選手徵召事宜,特此說明如下:

一、懷特教練於2月26日即與周定洋選手聯繫,周定洋選手表示可於3月23日向代表隊報到,懷特教練表示將向俱樂部爭取提早釋放球員。

二、本會於3月2日寄發球員邀請函予羅斯郡足球俱樂部,因國際足總之國際比賽日為3月19日至3月27日,請求於3/18起釋放球員回歸代表隊,;羅斯郡足球俱樂部於3月7日回覆同意。邀請函內行程如下:

3月18日:向代表隊報到

3月19日至21日:集訓

3月22日:與航源FC練習賽

3月23日至26日:集訓

3月27日:亞洲盃資格賽最終戰對新加坡

3月28日:任務結束

三、航班安排依律師所提出之要求,於3月14日完成開票,預定於3月20日抵台。

四、懷特教練於3月20日周定洋選手抵台即致電周定洋選手本人,要求於3月20日晚間九點半至球隊飯店報到,獲得周定洋選手本人同意。然而當天晚上周定洋選手並未至球隊飯店報到。直至3月21日,懷特教練數次致電周定洋選手及其代表,希望得知球員去向,亦無獲得回應。

五、經總教練與本會陳威任秘書長討論,本次新加坡之役不會選派周定洋選手進入名單,周定洋選手個人能力無庸置疑,本次或因私人行程無法完全配合中華代表隊之集訓行程,實乃憾事。本會仍期待未來周定洋選手能持續為中華男子足球代表隊效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