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LOL》J team死守季後賽資格 ahq力圖重演「老四逆襲」

2018/03/23 15:13

J Team春季賽磨合狀況不佳,得死守季後賽名次,也令FoFo十分頭疼。(取自Garena esports flickr)

〔記者陳耀宗/台北報導〕《英雄聯盟》各大賽區一年分為兩賽季,目前正在進行的春季賽攸關MSI季中邀請賽與洲際對抗賽資格,戰隊名次積分也與年終世界大賽息息相關,目前各大賽區春季賽進入倒數階段,台港澳LMS賽區也只剩下一週半賽程,除前兩名篤定由閃電狼與G-Rex Gaming爭奪,剩下兩席次可說是兵家必爭之地,剩餘賽程只會越來越緊張。

自RG改組的GRX春季賽有望打上龍頭之位。(取自Garena esports flickr)

截至3月22日賽程結束為止,前兩名由閃電狼(10W1L)與G-Rex Gaming(10W2L)遙遙領先,並列第三名的J Team(6W6L)自季初狀態不斷下滑、Machi Esports(5W5L)要證明自己能耐,第五名開始為MAD Team(5W7L)、ahq eSports Club(4W7L),最後兩名則是HKA(3W8L)與Team Afro(3W10L)。

LMS戰績表。(取自LMS)

LMS季後賽為四隊冒泡賽制,只差半場勝差的GRX勢必想追上閃電狼登頂,以剩餘賽程來說,GRX接下來要對上HKA與M17,有機會連奪兩勝;而閃電狼賽程相對艱困,他們要對上HKA、ahq與J Team,後兩者為了爭取季後賽與洲際對抗賽資格,勢必下達必勝令,HKA同樣不想落入升降賽,因此誰最終會贏得春季例行賽龍頭寶座還不好說。

LMS中段班目前也是一片混亂,遭遇陣容磨合問題的J Team剩下兩場比賽得碰上閃電狼與ahq,奪兩勝自然是隊伍期望,但若磨合狀態不及,兩支強勁對手也是有機會賞給JT二連敗,若輸掉一場或許還能保住季後賽資格,二連敗則有可能被擠出名單。

M17才完成十場賽程,變動可能性最大,他今明二連戰MAD Team、ahq,下週再二連戰HKA及GRX,賽程十分艱辛,能否維持體力與專注力,會是最大考驗;第五名的MAD將在今日先對上M17,最後一場則是Team Afro,但面對不想落入升降賽的AFR,恐怕也不是那麼簡單能贏下比賽。

萬年老五的M17添入韓援後,距季後賽大門只差一步之遙。(取自Garena esports flickr)

[5]老大哥更好成績,有望打進季後賽。(取自Garena esports flickr)

第六名為老牌戰隊ahq,開季狀態低迷,儘管在Albis回歸後找回些許狀態,但離季後賽依然路遙遙,以目前戰況至少拿下七勝會是較穩固季後賽資格,也就是說ahq得拿下三連勝,最少也要有兩勝,它們接下來要對上M17、閃電狼與J Team,每個對戰組合強度都十分高。

ahq開季狀態極差,近期拾回的狀態能否助它們重返季後賽?(取自Garena esports flickr)

升降賽爭奪戰則是由HKA與AFR上演,前者還有三場比賽要打,分別是GRX、閃電狼及M17,兩支前段班為爭首位勢必會拚盡全力,而對M17來說,要贏下HKA才能更加確保打進季後賽名單;至於AFR,只剩一場對戰MAD,若拿不下就得打升降賽,更要祈禱HKA三戰全敗,不然屆時兩隊戰績相同,AFR依舊會以對戰劣勢位居第八。

第一年成軍的AFR得再贏下一勝才有可能避開升降賽。(取自Garena esports flickr)

HKA剩餘賽程十分艱困。(取自Garena esports flick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