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現場直擊》10年前王建民傳承洋基球場的勝利壯舉 明由王維中接棒

2018/03/23 16:29

〔特派記者倪婉君/南韓昌原報導〕10年前的4月2日,旅美投手王建民拿下洋基球場開幕戰勝投,也是舊球場退役前的最後開幕戰;如今王維中明將挑起NC恐龍開幕戰先發,也是主場馬山球場的最後開幕戰,他是否能拿下這場具歷史意義的勝投,台、韓都在關注。

在過去全民瘋建仔的時代,王建民每次先發都是話題,10年前擔綱洋基開幕戰先發,更是意義非凡。因為這是建仔首次擔任開幕戰先發,他繳出7局只失2分的優質勝投,當時更替使用85年的洋基舊球場完成主場開幕戰11連勝。

如今場景從紐約換到南韓昌原,王維中明天就要在馬山球場登板,不但是韓職史上第1位台灣球員,也要像當年的建仔一樣,替馬山球場在退役前完成最後一場開幕戰。

馬山棒球場的旁邊,就是明年將正式啟用的昌原棒球場,往後就將是NC恐龍的新主場。

王維中責任重大。(特派記者倪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