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現場直擊》開幕戰有壓力 王維中:菜鳥直升大聯盟壓力更大(影音)

2018/03/23 17:49

〔特派記者倪婉君/南韓昌原報導〕既是挑戰韓職的台灣第1人,明又要擔任開幕戰先發,25歲的王維中當然承受不小壓力,但他說雖然有壓力,但4年前在釀酒人直升大聯盟的壓力更大,「畢竟是ROOKIE直接跳大聯盟,那次是真的壓力比較大。」

明天就要登板,王維中今天賽前接受韓、台媒體輪流訪問,也看得出外界對他的高度關注。他也坦言:「除了球場上的一舉一動要比較小心以外,還是多少有壓力,因為一直被關注。」

只是他仍不改調皮個性,在出來看到大批媒體時,還笑說:「這是要舉行道歉記者會嗎?」然後開玩笑地鞠了個躬。

但王維中也說,其實不管是總教練金卿文,還是投手教練崔一彥,都沒有跟他太多壓力,就讓他盡量去表現。而且他自己則慢慢去適應這種壓力,也覺得漸漸習慣,直言,「一開始不管是在場上還是休息室,都會被拍攝到。」

相較之下,王維中認為2014年在釀酒人直升大聯盟的壓力比較大,「因為那時候完全都沒有經歷過什麼,那時候是最多人關注,很多人都想看我怎樣去表現。」當時王維中的表現不盡理想,也受到球迷不少批評,「該罵的都被罵過了,那時候還說我是『發球機』。」

或許是受過那種壓力,王維中現在就讓自己盡量放鬆一點,「要緊張就等明天再緊張。」今天在看對手LG雙子錄影帶,他則提醒自己韓國打者很積極,會進攻第1顆球,不像在美國可能會先放掉1顆,「因此每一球都要很小心。」

王維中笑說,2014年直升大聯盟壓力比較大。(特派記者倪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