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謝淑薇邁阿密女雙首輪落敗 單打32強戰前世界球后

2018/03/24 07:25

邁阿密網賽女單32強賽,謝淑薇強碰前世界球后、捷克第5種子普莉絲可娃。(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男、女共站的邁阿密網賽,甫於印地安泉女雙封后的謝淑薇,改與羅馬尼亞老戰友尼古拉絲庫(Monica Niculescu)重新合拍,首輪遭遇烏克蘭邦達蓮珂(Kateryna Bondarenko)/塞爾維亞克魯妮琪(Aleksandra Krunic)卻陷入苦戰,最終「謝尼配」5:7、2:6直落2受挫,無緣開胡晉級16強。

北美接連登場的印地安泉、邁阿密大賽,女雙都是32籤,謝淑薇上週與捷克史崔可娃(Barbora Strycova)掄元,如今改與尼古拉絲庫聯手,兩人近來都單、雙打趕場出賽,對身心負荷頗重。今日面對來勢洶洶的「烏塞聯軍」,「謝尼配」雖先遭破發,仍發揮豐富經驗與默契,雙破後來居上反以5:2聽牌,可惜盤末發球局沒能拿下,反遭對方人馬兩度回破、倒趕5局而讓出首盤;次盤「謝尼配」失誤偏高連掉4局,差距很快被拉開,即使一度回破重整旗鼓,關鍵第7局仍失守,總計激戰近1小時19分鐘落敗。

謝淑薇雖已無緣横掃印地安泉、邁阿密女雙的「陽光雙冠」,此行女單仍有機會再創佳績。連闖兩關挺進32強的她,第3輪已追平1995、96年的退役前輩王思婷紀錄,榮膺台將史上第2人,接下來小薇強碰人高馬大的前世界球后、捷克第5種子普莉絲可娃(Karolina Pliskova),專心爭奪16強門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