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祖北竿硬地超級馬拉松 電腦工程師封王

2018/03/24 16:13

43歲電腦工程師許進富,以4小時29分12秒封王。(連江縣政府提供)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2018馬祖北竿硬地超級馬拉松今天上午起跑,超過700名海內外跑友挑戰北竿坡度陡峭「最硬賽道」,北竿氣溫約攝氏13至15度,天氣晴朗,50K超馬組由43歲電腦工程師許進富,以4小時29分12秒封王。

「真的很硬!」許進富首度造訪馬祖,抱著「跑步兼旅遊」心情報名北竿超馬,「沒來過啊,也真的滿有挑戰性的!」

許進富回憶,「從第三圈開始,體力有點掉了,有抽筋的狀況,最後也曾大抽筋。」即使如此,他仍成功奪下50K組冠軍,「風景很美,特別是海邊,但跑四圈後段有點疲乏,而且中午以後有點熱,如果補給站能有冰塊就太好了!」許進富原本以去年冠軍4小時13分(黃世昌)的成績為目標,但未能超越。

今年大會增設3K親子組,來自日本沖繩的吉永亮太報名參加,他表示,今年二月時因工作曾來過北竿,當時覺得氣溫好低,如今帶家人同遊,覺得氣溫相當舒服,北竿風景讓人難忘,特別是在沖繩沒有什麼山,在北竿可以感受不同的風情。

連江縣長劉增應表示,去年首度舉辦北竿硬地超馬賽事後,「最硬」賽道聲名遠播,期待跑者挑戰自我之外,也體驗馬祖北竿獨特的戰地風情與生態特色。

馬祖北竿硬地超級馬拉松今天上午起跑。(連江縣政府提供)

馬祖北竿硬地超級馬拉松今天上午起跑。(連江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