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比戴資穎更虐! 他們締造史上最高積分紀錄(影音)

2018/03/24 17:13

印尼組合蘇卡穆約/吉德翁稱霸男雙。(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羽聯(BWF)日前公布本週世界排名,球后戴資穎以8冠積分(94839)高居女單第一,不過還有更具宰制力的組合,那就是印尼男雙蘇卡穆約/吉德翁,積分累積10萬989分,締造男雙史上首次突破10萬積分的紀錄。

這對印尼球王組合全英賽完成連霸,52週內參加15項賽事中,有多達10項賽事擁最高積分,重要賽事包括馬國、中國頂超賽;年終賽;全英賽都奪冠,累積破10萬積分,足足比第2名的丹麥組合還要高出15065分,幾乎「看不到車尾燈」。

究竟他們多具宰制力?在全英公開賽的4強賽中,這對印尼組合在4:3領先時,有一球對手明顯打出界外,蘇卡穆約做了一個帥氣的「揮棒落空」,隨後笑瞇瞇的,竟被裁判認為是「挑釁對手」,將分數判給對手,印尼組合雖然無奈,最後仍以直落二贏球。

印尼組合締造男雙首見紀錄,不過不是史上首次有選手積分突破10萬分,過去包括中國混雙張楠/趙芸蕾;中國男單諶龍;中國女單李雪芮;馬國男單李宗偉;中國女雙王曉理/于洋都曾締造10萬積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