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現場直擊》王維中新武器卡特球壓制對手 「前天才練的」

2018/03/24 19:33

〔記者林子翔、特派記者倪婉君/連線報導〕25歲的韓職NC恐龍台灣投手王維中,今天在開幕戰投出7局失1分的好表現, 幫助球隊以4:2擊敗LG雙子隊。賽後他接受訪問時表示,今天壓制對手的關鍵在於卡特球,並透露這顆球前天才開始練。

王維中表示,「開幕戰勝投,這一場很重要,不僅是他在韓國的第一場,也是大家很關注的比賽,很 高興隊友打擊有發揮,也幫我守備守得很好。今天才能拿下勝投」

韓職初登板就投滿7局用了89球,王維中說,一開始設定投6局,「自己看到球速沒用到滿,所以教練說再丟1局,原本是要投100球。」他也跟教練說,「如果我臨時場上有狀況,可以把我換下來。」

王維中說,一開始比較不穩,投出保送後有被影響,「不喜歡保送,寧願被安打。」他指出,這場比賽所有球路都用,「不管左打者、右打者,都讓打者去看我有這些球路,讓打者去看 讓你去猜。」

王維中指出,韓國職棒打者不怕速球,變化球也能應對,需要練一顆比較快的變化球,他頻頻丟出的卡特球是前天到牛棚才練,球速比原本的卡特球快,變化軌跡小,「對手揮空率高,看起來比較像直球。」

即使韓職首戰繳出好投,王維中認為可以再更好。他說,「不會一直想著要拿勝投,一場一場來,想太多怕造成自己的壓力,拿優質好的投球內容。」

至於韓職初登板的首勝球,王維中則說忘了收起來,「一開始想說要跟捕手講,結果自己忘了。」

王維中。(特派記者倪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