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逆轉17歲中國新星 鄭怡靜說出這關鍵

2018/03/25 09:46

〔記者許明禮/綜合報導〕台灣一姐鄭怡靜今天凌晨在2018年德國公開賽女單8強賽,以4:2力退去年世界青少年錦標賽三冠后孫穎莎,這也是她繼16強戰扳倒文佳後,連續兩輪打敗中國球員,寫下台灣桌壇新頁。更特別的是,鄭怡靜這場比賽每局開局都處於落後,其中第2局開局1:5落後,最後以12:10拿下﹔最後兩局也分別陷入5:9、5:8劣勢,但連續兩局都以一波6:0的強攻關門成功,展現無比的韌性。

對於這場經典戰役,鄭怡靜說:「心態最關鍵,還有堅持不放棄。」

鄭怡靜在接受國際桌總賽後訪問時也說:「這真的一場艱難的比賽,讓我很頭痛,每1分我都在想戰術,每當落後時,我就想到教練說的,放慢節奏1分1分打,不要急。」

鄭怡靜今晚7點半將和世界排名第3的日本名將石川佳純爭奪決賽門票。兩人在世界巡迴賽的對戰紀錄鄭怡靜以6勝8負略占下風,最近一次交手是2016年瑞典公開賽四強賽,鄭怡靜以3:4遭逆轉。 

另一場女單四強賽,由新加坡頭號種子馮天薇迎戰南韓削球美女徐孝元。

鄭怡靜(取自國際桌總官網)

孫穎莎(取自國際桌總官網)

石川佳純(取自國際桌總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