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今年放寬好球帶?洪一中:固定就好

2018/03/25 17:52

Lamigo桃猿總教練洪一中。(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徐正揚/桃園報導〕Lamigo桃猿與中信兄弟昨天共吞12次三振,是中職開幕戰近4年來最低,但兩隊打者都認為,今年裁判好球帶上下左右都明顯變大,猿隊總教練洪一中表示,好球帶只要固定就好,球員必須去適應裁判。

中信昨役被三振8次,有4次是被主審紀華文拉掉,9局上代打的蘇緯達表示,雖然做好「好球帶較寬」的準備,實際上場仍覺得寬度超出預期,連看2個內角球沒出棒被三振,「比去年寬很多,我覺得大概有多到2顆球」。

猿隊吞4K僅是中信的一半,第1棒藍寅倫1局下也是站著被三振,他也覺得,好球帶內角明顯變大,確實不好出棒,後3次打擊趕快調整;洪總認為,不管好球帶如何調整,只要固定就好,不要每個裁判都不一樣,「我也一直跟球員講,是你們要去適應裁判」。

彭政閔認為,他打擊時好壞球落差很明顯,對好球帶是否變寬還沒有感覺,「今年高的球會撿,我覺得OK,因為高球也能全力揮擊,如果左右變太寬,打外角就只能用碰的」;周思齊覺得,紀華文的好球帶本就比較寬,是否每個裁判都變寬還要觀察。

中職裁判長蘇建文指出,過去中職在九宮格1、2、3很少判好球,今年比照美國大聯盟與國際賽,只要球進入這3個區域都會判好球,左右與下緣沒有改變,對於昨役打者的意見會再做內部討論,「可能只是打者的自己感覺,也可能是每個裁判的不同喜好」。

中職前4年開幕戰單場三振數依序為2015年15K、2016年13K、2017年14K,今年12K是自2014年6K後的次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