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登山》全民瘋登山 「玩登小百岳」認證人數創新高

2018/03/25 21:32

「玩登小百岳」認證人數創新高,老少皆宜。(歐都納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歐都納長期投入戶外山野活動,除了推動海外高山攀登探險,並致力於台灣登山活動向下扎根,自2011年啟動「玩登小百岳」活動,至2017年12月31日止有611人達到50座小百岳認證、346人已完登100座小百岳,逾60,000認證人次,總計爬越66,860座山頭。「玩登小百岳」頒獎典禮今年已經邁入第七屆,特別選在3月25日於臺灣第一個整合生態教育循環經濟、山岳的全方位戶外展館-「歐都納戶外山野勇氣館」試營運同時,以雙喜臨門的方式舉辦頒獎典禮。

2018年玩登小百岳認證活動,通過50岳認證有154人、100岳有125人,完百認證人數首次突破百人紀錄,是歷屆完百認證最多的一次。玩登小百岳活動老少皆宜,本屆完百勇士從最小7歲到66歲各年齡層都有,歐都納董事長程鯤表示:「山的美麗及感動從這些獲獎者的身上我們可以深深的感受到,特別是今天的頒獎典禮選在南投魚池鄉的歐都納戶外山野勇氣館,原為廢棄學校-光明國小,為廢棄國小活化成功範例,獲環教認證,符合歐都納「環保愛地球」理念外,日月潭便利交通以及得天獨厚的自然、人文與地理資源,依山傍水,擁有十四條步道,同時並擁有全球唯三(歐洲荷蘭羊角村,緬甸Inlake) 泥炭土活盆地,長期以來就是台灣熱門旅遊與戶外教學地點。

「歐都納戶外山野勇氣館」首創將國內廢棄國小結合企業、政府部門及公益團體(歐都納戶外體育基金會)共同營運的主題式戶外體驗場域。除了延續原本的環境教育課程之外,期望將在這美麗的山林、原野、海線的人文、山岳、古道與多樣的生態物種,循著時間的軸線將其匯集與展出,並將廣邀各界珍藏具有歷史或是事件意義的裝備,讓台灣的山野與戶外的歷史,獲得更完善的保存,並與國人分享,期待吸引更多來到日月潭的遊客,歡迎大家大手牽小手一起來參觀。

未來將透過各式的體驗活動讓更多國內外的團隊,看見台灣山林之美、台灣愛山勇士如何從台灣百岳跨進世界,在世界登山史上完成一次次偉大的登山紀錄。更重是要推動山林守護的環保教育,讓每個人從小就能親近大自然,以及不做傷害大自然的事情。今天獲獎的勇士們就是愛山守護山林的最好表率,也希望山友們能將愛山的熱情一直傳播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