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沒有他就沒有我」 達比修發文感謝川崎宗則

2018/03/28 15:32

達比修有。(資料照,今日美國)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去年從大聯盟重返日職的36歲老將川崎宗則,日前發出聲明表示飽受自律神經失調之苦,決定退休,震撼日本棒球界。現效力小熊的31歲強投達比修有則在部落格感性發文說,沒有川崎宗則就沒有他,「你辛苦了。」

達比修有在部落格中透露,自己是在2007年亞錦賽時與川崎宗則認識,「他看到我在隊上除了涌井秀章外,沒有和其他人說話,就帶我和去喝點酒,並與其他選手打開話匣子。」達比修有說,從那時候開始就與川崎宗則是好友,無關年齡差距。

達比修有說,之後只要川崎宗則來北海道札幌,就一定會聚餐,全明星賽的時候也是。兩人各在2012年赴美,達比修加盟遊騎兵,而川崎宗則則是與水手簽小聯盟約,他們倆所效力的同屬美聯西區,「到美國還是好朋友。」

「我記得聽說川崎宗則回日本的時候很寂寞。」達比修有指出,川崎在比賽中比誰都開心,自己從他身上學了很多,並透露3年前曾有一段低潮期,看了川崎宗則的比賽特輯後,讓自己也想持續努力向上。

達比修有希望川崎宗則好好休養,期待他能撤回「引退宣言」,「如果你身體好了,請芝加哥來玩,我會拚命努力到那天,姆內桑 (ムネさん , 指川崎宗則)辛苦了。」達比修說,「如果沒有川崎宗則的話,就沒有現在的我。」

川崎宗則。(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