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國登山車錦標賽暨國手選拔賽 江勝山、蔡雅羽稱霸

2018/03/31 17:29

蔡雅羽封后取得國手資格。(教練郭文進提供)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107年度全國登山車錦標賽暨國手選拔賽,今於高雄鳳山水庫登山車場舉行,男子菁英組24km越野賽「阿丹」江勝山大幅領先群雄,最終以2小時01分57秒85奪冠。

女子菁英組16.8公里越野賽,則由南寶樹脂車隊蔡雅羽一枝獨秀,最終以1小時07分51秒32摘下后冠,領先第二名車手達5分多鐘,男女菁英組冠軍也取得2018年度菲律賓亞洲盃登山車錦標賽國手資格。

大賽經驗豐富的蔡雅羽,開賽即發動攻擊,第一圈抵達起終點線時拉開35秒差距,並開始每圈以30秒的落差前進,到後面四圈贏得第二名2:50秒,之後開始以平穩安全的速度騎乘,將第三名以後的選手全部套二圈。

蔡雅羽表示,賽道經過早上男子菁英賽後,賽道在上下坡時打滑程度更明顯,讓難度提升不少,很高興平安完賽拿下第一名。

台灣代表隊將於五月2日前往菲律賓參加2018年度亞洲盃登山車錦標賽,同時爭取2018年度印尼雅加達的亞運會登山車資格賽。

107年度全國登山車(越野)錦標賽成績如下:

女子菁英組  16.8km越野賽
冠軍 蔡雅羽 南寶樹脂車隊
亞軍周佩霓 Specialized Taiwan
季軍何翊慈 宜蘭縣自由車隊-Liv女子隊

男子菁英組 24km越野賽
冠軍 江勝山 Giant Racing
亞軍李其縉 DIZO林園車隊
季軍唐漢煌 DIZO林園車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