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和媽媽同感不捨 林威助引退:我還有夢想

2018/04/01 16:59

林威助帶著媽媽林張鳳嬌和哥哥嫂嫂一家人,一起欣賞他的球員生涯回顧展。(記者郭羿婕攝)

〔記者郭羿婕/台中報導〕中信兄弟今天賽後將在洲際球場為林威助舉辦引退儀式,林威助賽前帶著母親林張鳳嬌和哥哥、嫂嫂一家人,一起欣賞他的球員生涯回顧展。林媽媽看展最大心得就是「深感不捨」,林威助也坦言有些捨不得,「但我還有夢想。」

球團為林威助規劃1小時左右的引退式,終於來到這天,林威助即將正式卸下選手身分,他說:「有開始就有結束,也打了15年職業生涯,今天就要畫下句點,雖然有點不捨,但我還有夢想,就是幫助球員和台灣棒球在亞洲、甚至世界上佔有一席之地,這是我接下來該努力貢獻的事。」

林威助帶著媽媽林張鳳嬌(左)和哥哥林威名(右),一起欣賞他的球員生涯回顧展。(記者郭羿婕攝)

林張鳳嬌和哥哥林威名一路陪著林威助,今天也沒缺席。看完兒子從小到大的回顧展覽,林媽媽第一句話就是「深感不捨」,讓林威助也感動地笑著注視媽媽。
林媽媽也說:「打球沒有永久的,就從新的教練工作開始,希望他有學習的機會,越來越進步。」

林威助邊看展邊解說,吸引大批球迷塞爆展場,他說,很多回憶都從故鄉台中開始,剛開始打球時還算順利,後來才發生受傷等狀況,剛好趁機回憶一下,「今天還有1場球賽,到球賽結束前,我還算是現役球員,就好好享受這段時光。」

林威助印象最深刻的是少棒時期贏得世界冠軍,哥哥林威名也有同感,林威名說:「剛剛想到20幾年前拿到世界冠軍,我們搭吉普車遊台中市街道,滿感動的;看到『原點』(引退式主題),回到原點,又有新的起點,祝他順利。」

中信今晚出戰桃猿,引退重頭戲賽後登場,昔日在日職阪神虎同隊的投手鄭凱文,將投球給林威助完成最後打席;林威助賽前也會登上投手丘,和母校大仁國小少棒隊學弟一起開球。

林威助帶著家人一起欣賞他的球員生涯回顧展。(記者郭羿婕攝)

林威助帶著家人一起欣賞他的球員生涯回顧展。(記者郭羿婕攝)

林威助帶著家人一起欣賞他的球員生涯回顧展。(記者郭羿婕攝)

林威助帶著媽媽林張鳳嬌一起欣賞他的球員生涯回顧展。(記者郭羿婕攝)

林威助帶著媽媽林張鳳嬌一起欣賞他的球員生涯回顧展。(記者郭羿婕攝)

林威助媽媽林張鳳嬌欣賞兒子的球員生涯回顧展。(記者郭羿婕攝)

林威助哥哥林威名欣賞弟弟的球員生涯回顧展。(記者郭羿婕攝)

林威助和哥哥林威名(後方)一起欣賞他的球員生涯回顧展。(記者郭羿婕攝)

林威助參觀自己的球員生涯回顧展,跟分身一起比愛心。(記者郭羿婕攝)

林威助參觀自己的球員生涯回顧展,請小姪女跟分身「壁咚」一下。(記者郭羿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