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競》倫敦、紐約隊都是全韓班 OWL主席:洋基隊有多少紐約人?

2018/04/01 17:24

OWL主席Nate Nanzer。(取自暴雪娛樂)

〔記者陳耀宗/綜合報導〕若論哪個電競項目最有志朝向傳統體育聯盟發展,《鬥陣特攻》職業電競聯賽絕對可以算上一份,OWL自今年初開打,就是主打「城市對抗」,建立如同NBA的屬地隊伍。OWL主席Nate Nanzer上個月中前往南韓工作並接受外媒訪問,他也談到OWL最終目標是在全球擁有28支隊伍,成為世界最頂尖的體育聯盟之一,同時也能在商業獲得成功,擁有顯著收入及贊助。

OWL第一賽季在美國洛杉磯舉行,在世界七個賽區更成立職業競技賽(OC),Nate Nanzer為了更加了解OWL-OC的聯結與運作,未來這一年都會在各個地區輪流工作,3月中他來到南韓賽區,也抽空接受《INVEN》專訪。

談到OW不同於暴雪其他遊戲電競模式都是各自賽區獨立舉辦,而是從一個世界性大聯盟開始,Nate Nanzer簡潔有力地表示:「我們想在建立一個類似傳統體育聯盟的頂尖全球聯賽,就像MLB大聯盟和小聯盟組建成的體系。」

除了首爾王朝外,OWL目前有兩支外地隊伍-倫敦噴火戰鬥機隊、紐約九霄天擎隊都是全由南韓人組成,這對於屬地主地的當地粉絲會不會有所抱怨?Nate Nanzer並不認同,他舉例,紐約洋基隊又有多少土生土長的紐約人?這種情況在傳統體育聯盟非常常見,擁有出色的選手對粉絲來說才是更重要的事。

談到未來OWL的願景,Nate Nanzer說道,目前聯盟已經做到讓許多不玩遊戲的觀眾也會到現場觀賽,如同傳統體育競技賽事;未來OWL的最終計畫是每一場比賽都會在主場隊伍的本地城市進行,但在這個計畫在能成熟執行前,暫時沒有可以分享的訊息,可以透露的是,聯盟會在第二季專注於建立歐洲及亞洲隊伍,最終計畫是全球擁有28支隊伍。

在OC打得好的選手有機會被OWL隊伍簽下,這對選手來說是好事,但母戰隊則是損失一名好手,對此,Nate Nanzer認為,聯盟允許OC隊伍隨時隨地添入選手,更嘗試建立一個選拔好手的機制,而同時也會確保被OWL簽下的選手有權離開母隊前往,但應該也要讓母隊獲得適當補償,這點也是聯盟十分關注的部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