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林威助引退⋯金本知憲祝福 鄭凱文感傷落淚

2018/04/01 23:52

兄弟今為球星林威助進行賽後引退儀式,林威助離場時,深深一鞠躬,象徵於球場上正式卸下球員的身份。(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郭羿婕/台中報導〕今晚登場的林威助引退式,安排許多驚喜橋段,與他情同父子的柳川高校棒球隊監督末次秀樹、交情甚篤的阪神虎監督金本知憲等人,都透過影片獻上祝福。

末次秀樹因有比賽要忙,特地透過影片告訴林威助:「我30年高中執教生涯,很少遇到像你這樣怪物般的選手,請栽培出像你一樣發光發亮的選手,我很期待,有機會的話再見面吧!」

末次秀樹的太太弘子也錄影表達無法到場的遺憾,其實她早就飛抵台灣,和女兒一起代表丈夫來向林威助致意,令林桑驚喜不已。

柳川高校教練南良成也說,期待林威助以指導者的身分,栽培優秀的選手,讓台灣棒球更進步,「我也會和末次一起合作,希望培養出第二個林威助。」

金本知憲也在影片中現身,令全場球迷驚喜尖叫,他除了提醒林威助,當教練要認真也要忍耐,更期許他將來能成為一軍教練,「希望你擁有如此的領導能力,繼續加油。」金本知憲還特地用中文說「謝謝」,誠意十足。

事實上,中信兄弟先前赴美移訓時,也透過管道情商小熊強投達比修有,希望他能錄製一段話,雖最後未如願,不過,達比修其實也對林威助印象深刻,曾向隊友曾仁和詢問林的近況,因為以前對戰過,他覺得林威助是很強的打者。

從阪神虎到中信,投手鄭凱文都和林威助同隊,在引退式投球讓賢拜象徵性完成最後打席,給「林桑」美好回憶,林威助再把球棒交接給也曾在日本求學的吳東融,傳承棒球精神。

結果鄭凱文非常捨不得,感傷落淚,和林威助相擁,逼出許多球迷的淚水,但林威助還忍不住虧了鄭凱文:「你怎麼哭得比我嚴重?」

兄弟球星林威助今進行賽後引退儀式,神祕嘉賓威助日本就讀的柳川高校教練末次家人,遠從日本來台致贈引退紀念品。(記者廖耀東攝)

林威助進行最後打席,隊友鄭凱文卻哭得兇,不捨之情溢於言表。(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