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廖健富挨陳琥觸身球 猿隊質疑蓄意

2018/04/02 01:09

廖健富挨球吻,猿象清空板凳險釀衝突。(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郭羿婕/台中報導〕靠著林樺慶6局挨5安、失1分的優質先發,加上廖健富5打數3安打、2分打點助威,桃猿昨晚以12:2在中信兄弟主場踢館。不過,比賽發生意外插曲,中信投手陳琥7局上對廖健富投出觸身球,一度讓兩隊清空板凳,猿隊質疑兄弟故意丟人。

打完前6局,猿隊已以11:1領先,中信7局上換陳琥中繼,2出局後對決廖健富,投出內角近身球削到廖的球衣,形成觸身球,猿隊表達不滿,也勾起對手情緒,雙方人馬立刻衝出休息區,幸未釀成衝突。

廖健富生涯首次單場3安,卻也首度經歷板凳清空,但他早有心理準備,「我前個打席(6局上)有跑打戰術,因為領先很多分,對方可能覺得為何還有這戰術。」

猿隊總教練洪一中說,廖健富第6局看錯暗號才起跑,當時2好3壞,也不是純粹盜壘,「但跑了又怎樣?他們去年也曾在7局大幅領先時盜壘,我們有報復嗎?」

洪總直言,當時中信總教練史耐德有摸衣服的動作,「我們都有看到,我不太希望有這文化,我都叫選手不要報復,丟來丟去都丟到選手,不必要這樣啊!」洪總說,場上有些不成文規定,大家都曉得,「但怎麼都是要別人遵守,你不遵守,遊戲是這樣玩的嗎?」不過陳琥大呼冤枉,澄清單純是內角球失投。

廖健富打擊狀況火燙,此役擔任先發DH,開季至今出賽7場僅1戰沒安打,累積打擊率高達4成58,全聯盟僅次於隊友王柏融的4成62,成績亮眼到他自己也說:「其實沒預料到會表現那麼好。」

林樺慶本季初先發,今年首勝和單場MVP同時到手,他說:「完全靠打擊火力支援,還有捕手(劉)時豪引導得非常好,讓我能穩定在投手丘上嘗試一些球路。」

猿先發投手林樺慶。(記者廖耀東攝)

唯一失分是第5局挨詹子賢陽春砲,林樺慶說:「我直球壓得滿低,他打得更好,沒話說,積極進攻好球帶被他掌握到。」

只是洪總也認為,林樺慶續航力仍要加強,總是90球後就沒力。林樺慶也說,狀況的確還可以更好,「慢慢利用比賽增加經驗,在體能上慢慢調適,希望後面比賽可以越來越好。」

猿隊陳俊秀表現出色(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