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泳協回應立委指控:未與美津濃來往 所購服裝已發選手

2018/04/03 16:36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關於立委黃國昌爆料,我國泳協假單據申請體育署服裝補助近6萬元一事,泳協理事長許東雄下午回應:「相關指控不實,我上任這幾年來,協會未與美津濃有任何來往。至於當初所購買服裝,早已發給選手和教練,希望立委多查證。」據悉,美津濃自許東雄接任理事長(2011年)後,確實未與協會有合作關係。 

黃國昌指出,泳協日前跟美津濃公司說,國家沒有錢補助選手的外套,於是美津濃公司就很慷慨贊助了選手的外套,這套服裝在2016年日本東京游泳公開賽和香港長池游泳錦標賽都有穿,結果根據單據顯示,泳協竟然又向體育署申請2套服裝的經費,在開出發票時,這套服裝根本不存在。

對此許東雄出面駁斥,協會這幾年來根本沒與美津濃合作,何來要求贊助之說?就他所知,或許該廠商私下提供簽約選手相關衣服和裝備,但並未透過協會公開經手,他也不知情。至於協會向體育署申請2016年日本東京游泳公開賽、香港長池游泳錦標賽等服裝經費,就如同委員所提出之發票,當時已向奧林匹克公司購買TYR運動服裝,並發放給參賽選手和教練。

中華民國泳協理事長許東雄(左)。(資料照,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