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爾夫》奧古斯塔國家俱樂部跨出第一步 承辦業餘女子賽事

2018/04/05 14:06

萊德利(取自推特)

〔記者趙新天/綜合報導〕在女權運動家柏克(Martha Burk)站在對街小公園,舉牌抗議奧古斯塔國家俱樂部只允許男性加入會員的15年之後,這個美國名人賽的殿堂終於決定承辦「奧古斯塔國家業餘女子錦標賽」,但是只有最後1回合。

奧古斯塔國家俱樂部主席萊德利在名人賽開打前,作了這個重要的宣布,他說:「我認為現在是正確的時機來進行這件事,這是正確的時間點承辦女子高爾夫賽事。」

雖說承辦女子比賽,但2019年開始的這場3回合業餘女子賽事,前兩回合將在鄰近的Champions Retreat俱樂部先打36洞,最後1回合則在名人賽前1週的週六,讓全世界最出色的業餘女子選手踏進以往專屬男選手的殿堂。

同一週的週日則是延續過去幾年的許畫,進行7到15歲青少年的「開球、短切、推桿錦標賽」。

前世界球后索倫絲坦得知這個消息,她說:「如果我還是小女孩,知道自己有機會可以在全世界最棒的舞台上比賽,那會讓我想要到練習場練球。」

只辦業餘女子賽事,而且只有最後1回合在奧古斯塔國家俱樂部舉行,對於期待這裡會舉辦正式女子職業賽事的人士來說,當然還是不滿足。但是對奧古斯塔國家俱樂部卻已是重要的突破。

這個歷史悠久又享有盛名的私人俱樂部,會員都是美國政商界的重要人士,俱樂部政策非常保守,甚至在2012年之前完全不讓女性加入會員。當年女權運動者不斷對賽事轉播單位和贊助商施壓,奧古斯塔國家俱樂部依舊悍然拒絕外界要求他們改變政策,甚至不惜讓轉播完全沒有廣告。

前任主席潘恩去年被問到會不會舉辦女子賽事時,還明確地說:「我認為不會,我不認為我們能再舉辦另1場比賽。」

65歲的萊德利去年接掌俱樂部主席職位,上任不久就找幕僚開始構思舉辦女子賽事的事能性。多方協商之後,終於有了一些突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