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球》1洞就打了13桿平紀錄 名人賽衛冕者賈西亞差點當爐主

2018/04/06 10:29

衛冕者賈西亞今天在第15長洞差點寫下難堪紀錄。(路透社)

〔記者趙新天/綜合報導〕同1洞打了13桿,在美國名人賽裡絕對是災難,冠軍綠夾克的衛冕者賈西亞,今天在第15洞長洞就遇上了這個狀況,他追平名人賽史上單洞最多桿數紀錄。

去年賈西亞在奧古斯塔國家俱樂部如願贏得生涯第1次大賽冠軍,今年以衛冕者之姿來到名人賽,還在傳統的冠軍晚宴上,以西班牙傳統佳餚宴請歷屆王者。

但衛冕者在第1回合就爆出81桿,並列85名,令眾人始料未及,一切都是因為第15洞長洞他花了13桿打完。賈西亞在這洞的果嶺上只花了1次推桿,加上木桿開球頭尾一共只用了2桿,其餘11桿都花在進攻果嶺。

他的第2桿剩206碼,鐵桿打得不錯,球幾乎停住了,但數秒之後它開始滾動,一路往水塘去。賈西亞前後打了5顆球下水,13桿才打完這洞,追平日本名將中島常幸(1978年第2回合第13洞)和美國選手魏斯柯夫(1980年第1回合第12洞)創下的歷史紀錄。

圍觀的球迷看著賈西亞的球一再打上果嶺,強勁倒旋之後,順著坡一路回滾,最後掉進水塘,忍不說:「他根本是在演Tin Cup。」

「Tin Cup」是美國著名的高爾夫電影,中文名稱是千萬風情,劇情是綽號tin cup的高爾夫球員Roy McAvoy如何東山再起,卻在爭奪美國公開賽的最後1洞,執著地非要把球成功打上果嶺不可,一再地把球打下水塘,最後輸掉了大賽冠軍。

但今天賈西亞遇上的災難,實在很難形容,他說:「我不知道該怎麼說,這就是很多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的事情之一,我覺得我在那裡打了很多好球,很不幸的球就是停不住。」他遺憾地表示,這是他生涯第1次在沒有任何失擊的情況下,卻打出了13桿。

賈西亞。(路透社)

觀眾們還擔心衛冕者會不會打光了球袋裡所有的球。不過,依照美國高協的規則,選手如果真的沒球可用,可以向同組球員「借用」同一款式的球,或著向裁判說明使用球的廠牌和款式,由裁判協助送新球過來繼續比賽。

等在後方的B.華生和戴伊,沒搞清楚到底賈西亞打掉了幾個球,一般情況下,桿弟和選手會帶6至12個球出賽,戴伊說:「我大概帶了6到9顆球,我想賈西亞也差不多是帶這個數量。」

雖然賈西亞追平名人賽單洞最多桿數紀錄,花了81桿,但他還不是名人賽第1回合的爐主,英格蘭業餘選手艾利斯今天花了86桿,在87名參賽者中敬陪末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