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籃球智商與性別無關! 詹皇樂見聯盟招募女教練

2018/04/06 16:00

詹皇認為籃球智商與性別無關,只要懂籃球就有資格執教。 (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NBA總裁席爾瓦(Adam Silver)日前曾親口保證,聯盟堅持公平招募原則,未來一定會雇用女性教練,聯盟指標性球星「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表示樂見其成,強調一切只關乎籃球,不分男女。

「如果她知道她在幹嘛,我們當然會挺,到頭來,籃球無關乎你是男是女,懂球賽的人、就是懂。」詹姆斯說,「我們有這麼多懂球賽的女記者、是她們cover了球賽,你聽Doris Burke那天播比賽,她可是數一數二的棒,她很懂球賽,所以這(性別)沒什麼大不了。」

詹姆斯認為,只要懂球賽、就能被大家接受,就像球員有千千百百種,但只要能上場打球、有所表現,就能被認同,會打就是會打,不會打就是不會打,一翻兩瞪眼。「只要你懂球賽,你總是能被接受,如果你不懂,就是球賽智商的問題了,跟你是男是女沒有關係。」

曾是女子職籃球員的哈蒙(Becky Hammon),在2014年被馬刺總教練帕波維奇(Gregg Popovich)親自引薦,成為聯盟史上首位女性助教,被問到對哈蒙有何看法,詹姆斯笑說他對波總的敬愛是眾所皆知,哈蒙能獲得波總肯定別具意義,對於女性執教,詹姆斯說:「職業美式足球聯盟也有一些女性教練,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懂比賽的人就是懂,我也很愛講比賽,所以我覺得這完全沒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