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盃桌球賽》又是7局大戰 鄭怡靜和銅牌擦身而過

2018/04/08 14:48

鄭怡靜。(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許明禮/台北報導〕「台灣一姐」鄭怡靜今天在2018年亞洲盃桌球賽女子組銅牌戰,對決「日本一姐」石川佳純,三度在局數落後下扳平,可惜仍功虧一簣,在決勝局以7:11飲恨,和銅牌擦身而過。

 世界排名第8的鄭怡靜和排名第3的石川佳純,過去交手紀錄以5勝10負居下風。不過,兩人最近6度交手有4次打滿7局才分勝負,包括兩週前的德國公開賽四強戰,雙方勢均力敵。 

 面對擁有主場優勢的石川佳純,鄭怡靜首局以9:11讓出,但第2局隨即以11:7還以顏色﹔第3局,石川在4平後連續幾次反手快撕斜線、正手拉直線,打出氣勢,一波7:0猛攻,以11:4拿下。 

 賽前就打定以「穩中帶狠」策略應戰的鄭怡靜,第4局沉穩出擊在9平後連得2分,再度扳平。第5局,石川一路領先,以11:8再下一城﹔被逼到絕境的鄭怡靜也拒絕投降,以11:7第三度追平。 

 決勝局,鄭怡靜開局就陷入0:6大幅落後,但她並未放棄,一路追到6:8,迫使石川喊出暫停,可惜未能一鼓作氣,最後仍以4分之差落敗,吞下對戰3連敗,以第四名作收,仍寫下台灣女將在亞洲盃最佳戰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