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老少台將接力取勝 駱建勛大爆冷門晉級

2018/04/10 19:58

駱建勛。(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第五屆華國三太子男網挑戰賽,今持續於台大體育館開戰,台灣選手無論老將或新秀接表現出色,34歲的陳迪,在男單首輪以7:6(8)、6:3直落二晉級次輪,睽違4年,再度拿下三太子盃的勝利。

獲勝的陳迪賽後仍重申想退出的念頭,他表示,「腦中浮現可能是生涯最後一場單打,回憶湧上心頭,五味雜陳,思緒太多,第一盤也打得很緊繃。」

近年因傷所苦,加上年紀也接近35歲,陳迪透露,「前一站於哈薩克突然有很強烈的感觸,覺得時間到了,近年復健時間遠多於比賽,在綁握把布的同時,眼淚不禁奪眶而出。」

年僅19歲的小將駱建勛則成大爆冷門,面對世界排名116的法國選手哈里斯(Quentin Halys),激戰三盤最終以6:3;1:6、6:3獲勝,世界男單排名也將從917上升至713。他坦言,「賽前完全沒有想過能贏,還跟其他球員打賭,只要獲勝就請自己最愛吃的滷肉飯和嘴邊肉。」

陳迪。(官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