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第3屆亞洲19歲暨16歲級四人制合球錦標賽桃園開打

2018/04/10 22:10

第3屆亞洲19歲暨16歲級四人制合球錦標賽桃園開打。(主辦單位提供)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首度在台灣舉辦的2018第3屆亞洲19歲暨16歲級四人制合球錦標賽 ,10日起至15日在中央大學附屬中壢高中展開一連6天賽事,教育部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桃園市政府體育局長夏金興、全國合球協會理事長黃武雄出席開幕典禮,期勉台灣小將發揮「快、穩、準」的球風,將冠軍金盃留在台灣。

亞洲合球聯盟黃英哲也說,國際合球總會會員國持續增加, 透過盃賽的舉辦鼓勵更多人參與合球運動。

此次台灣隊U19及U16單籃代表隊由桃園市南崁高中、中大壢中、南崁國中及東興國中為主要班底,U19及U16雙籃由台北萬芳高中球員所組成,與來自香港、中國、馬來西亞等亞洲6國共計140位合球好手正面廝殺。

上午首場賽事為U19雙籃賽由台灣隊出戰泰國隊,台灣隊憑藉去年 U16亞洲盃MVP年僅15歲的榮晨皓及桃園在地選手林曨的帶領下,加上團隊合作的默契,以24比11拿下首勝;稍後U16雙籃賽台灣隊靠著經驗豐富球齡長達7年的蔡佩君及鍾榮昌急起直追,最後以24比13取得首勝。

下午U19雙籃賽第二戰對上勁敵香港隊,開賽台灣隊靠著榮晨皓及林聖傑雙人搭配快攻連下6分,下半場憑藉神射手林多次遠射得分,最終以23比6力克勁敵香港隊;U16雙籃賽台灣隊則以21比5輕取香港隊。

台灣隊總教練楊家鑫表示,此次賽事在台灣舉行, 球員們的好勝心強,目標一致在台灣拿下冠軍完成三連霸。

圖左至右分為台灣隊選手林聖傑、林矓、榮晨皓。(主辦單位提供)

第3屆亞洲19歲暨16歲級四人制合球錦標賽桃園開打。(記者李容萍攝)

第3屆亞洲19歲暨16歲級四人制合球錦標賽桃園開打。(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