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田徑》室內、室外全國紀錄皆被吳家如打破 昔日台灣「女飛人」這麼說

2018/04/12 20:47

昔日台灣女飛人張可欣,轉任教練培育後進。(張可欣提供)

〔記者許明禮/台北報導〕北士商小將吳家如今天在新加坡田徑公開賽女子撐竿跳決賽,以4公尺15打破張可欣在2003年締造的全國紀錄4公尺10。 

這也是吳家如繼上個月才在南投國際室內撐竿跳邀請賽,以4公尺05改寫張可欣保持的室內全國紀錄後,又一佳作。

對於室內、室外全國紀錄相繼被打破,目前在文化大學擔任助理教授的張可欣倒是很坦然,她說:「其實感覺還好耶﹗畢竟全國紀錄在我平常生活中很少出現。」

現在全國紀錄保持人的頭銜拱手讓人,張可欣反而一種說不出的輕鬆,「說真的,背負全國紀錄在身上,卻無法去推進它,是一種壓力。」

文化大學平常就借用北士商場地一起練習,張可欣一路看著吳家如長大,對於全國紀錄雙雙被吳家如改寫,她一點也不驚訝,「家如的條件比我好太多了,看她跑欄架、拉單槓就知道。」

讓張可欣驚訝的是,吳家如去年四月在比賽中受傷,雙腳內側韌帶撕裂、右腳前十字韌帶斷裂,開刀後休息復健了大半年,沒想到傷後復出還能再攀巔峰。

張可欣說:「當時受到這麼嚴重的傷,她一定很難過,沒想到傷後恢復得這麼好,這點真的令人敬佩,換成是我,我也不一定做得到。」

張可欣認為吳家如潛力無窮,未來會愈來愈好,「如果她沒有躍過4公尺40,我會覺得很可惜。」而這也是最近幾屆奧運的參賽標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