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養父鐵來台 要帶台將赴日本獨立聯盟發展

2018/04/13 18:41

卡斯帝、養父鐵受邀來開球與兄弟史總相見歡。(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今天台中洲際中信兄弟對富邦悍將之戰,主隊兄弟邀請卡斯帝和養父鐵開球,養父鐵開玩笑說,「還好是丟1球,不是丟100球。」

養父鐵和卡斯帝緣分很深,2001年養父鐵幫助兄弟象奪冠,隔年回日職發展,效力大榮鷹,當時卡斯帝也到大榮打球,隔年兩人又攜手到美職白襪小聯盟體系發展,如今他們又是一家棒球手套公司的合作夥伴,養父鐵表示,他和卡斯帝不只是商業上的夥伴,更是好朋友,一起創立夢想。

去年養父鐵擔任日本獨立聯盟德島藍短襪隊總教練,並率隊奪冠,他說,「去年首次擔任日本球隊教頭,對我來說也是學習,很開心能將經驗傳承給後輩,並帶隊拿到冠軍,畢竟獨立聯盟總共有14隊,要奪冠也不容易。」

去年在獨立聯盟養父鐵帶過陳品捷,今天賽前兩人也寒暄一番,養父鐵說,很期待陳品捷的成長;2016、17年陳品捷效力德島藍短襪隊,經歷過中島輝士、養父鐵執教時期,陳品捷認為養父鐵很好相處,在日本打球也給他很多意見。

養父鐵和卡斯帝都有開設棒球學校,養父鐵此行來台還有一個任務,就是協助德島藍短襪隊在台辦球員測試會,4月15日下午1點在龍潭球場舉行,目前已有70名台灣球員報名,如果通過測試,就可以到日本獨立聯盟打球,錄取多少名額暫無限定。

養父鐵說,「去年有2名獨立聯盟球員順利挑戰日本職棒,希望這次來台灣發掘球員到獨立聯盟打球,之後也有機會進軍日職。」他笑稱,如果這訊息見報後,會有太多人來報名,這樣就要辦第2梯次了,同時他也有點擔心測試會當天會下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