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逾千名高手飆速 屏東縣長盃溜冰錦標賽開溜

2018/04/14 16:12

屏東縣長盃溜冰錦標賽今天開幕。(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主辦的縣長盃溜冰錦標賽,今天(14日)於潮州鎮運動公園溜冰場,由縣長潘孟安、議長周典論鳴槍後開賽,逾千名選手於14日、15日及21、22日,展開4天激烈賽事。

今年競賽分競速溜冰及直排輪曲棍球,報名隊伍相當踴躍,競速溜冰30組別、165所學校與單位,共770人參加,直排輪曲棍球計3組別、24所學校與單位,共277人參賽。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競速溜冰為屏東縣重點體育項目之一,在縣府、體育會及溜冰委員會努力推廣下,穩定成長,106年本縣選手李孟竹、柯福軒及黃玉霖參加世大運,獲得2金7銀佳績,今年3月中旬的競速溜冰國手選拔,本縣當選國手有13位,在107年3月底舉辦的107年總統盃溜冰錦標賽中,屏縣選手更一舉囊獲48金44銀26銅的佳績,為全國之冠。

潘孟安指出,屏東在人才培育上,溜冰項目已建構4級的升學路徑;另外硬體部分,縣府積極向體育署爭取補助改善比賽場地,在上級尚未核定補助前,已用縣款編列預算先期規劃設計,預期嶄新的溜冰場將可培育更多國手。

屏東縣體育發展中心指出,實施3年多的3級5區運動人才培育政策,目前各項運動競技成績已逐漸彰顯,透過每一年的縣長盃錦標賽,希望讓選手間能相互切磋技藝,並藉由高張力的比賽,吸引更多縣民觀賞各類運動比賽,進而支持屏東的體育發展。

小選手們在鳴槍後全力向前衝刺。(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