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中興打職棒第一人 彭世杰盼南投棒球沙漠變綠洲

2018/04/14 17:27

富邦悍將彭世杰。(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富邦悍將21歲右投彭世杰,為首名中興青棒出身的職棒球員,也是職棒圈極少數的南投人,剛進職棒原本會有「我是中興青棒第一人,一定要投出一片天。」的想法,導致壓力太大表現不佳,後來轉念一想,不再執著身分,心態正向,今年破繭而出,開季至今都待在一軍。

彭世杰出生於南投國姓鄉,國小沒打球,因家人愛看棒球,進而愛上這項運動,畢業後進南投中興青少棒打球,由於國小沒基礎,剛進球隊吃足苦頭,苦無上場機會,教練看上守外野的他,投球動作雖不標準,但臂力不錯,國三開始練投。

升上南投中興青棒,高二那年木棒聯賽16強賽對高苑,彭世杰先發6.2局失3分拿下勝投,率非棒球名校扳倒青棒勁旅,他開始投出信心,高中最快球速145公里,因夢想加上想改善家境,畢業後決定直接挑戰職棒。

2015年中職季中選秀,義大犀牛以第9輪指名選進彭世杰,簽約金70萬元,成為校史打職棒第一人,當時王威晨、曾陶鎔、嚴宏鈞選秀順位比他還後面。

2016、2017年彭世杰只在二軍出賽,34.1局送出36次四死球,防禦率是慘不忍睹的11.80,他回憶,「當時愈投愈沒自信,常想說自己是不是太早打職棒了,後來在教練和學長鼓勵下,加上葉總(葉君璋)幫我調整動作和修正小細節,幫助很大。」

身為中興進職棒第一任,彭世杰表示,剛進來會想說,不能讓母校丟臉,又是南投人,一定要投出好成績,結果愈想壓力愈大,直到今年完全不會去想這些有的沒的,心態比較成熟,也不會有那麼多的壓力。

今年開季至今彭世杰都在一軍,出賽4場都是後援,每局被上壘率僅1.20,防禦率則是7.20,投5局飆6K,他說,「今年第一次上一軍,到目前為止維持得還不錯,但我覺得自己還有很大進步空間。」

翻閱歷史,打中職的南投人並不多,現役選手僅彭世杰、申皓瑋、林政億、甘少康;彭世杰說,南投從以前到現在都是棒球沙漠,看到新竹成德青棒慢慢發展起來,也會覺得很羨慕,希望有一天南投也能從棒球沙漠變成綠州。

回憶高校練球時光,彭世杰說,以前南投沒有標準棒球場,中興練球只能借壘球場或體育館,聽說去年中興高中的棒球場蓋好了,很替學弟們高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