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洪騰勝的棒球藍圖 下一步推企業球隊

2018/04/14 19:25

全國大專院校軟式棒球聯賽今開幕,一手催生賽事的「職棒之父」洪騰勝致詞,還親自開球,受到學生們熱烈歡呼。(記者郭羿婕攝)

〔記者郭羿婕/台北報導〕首屆全國大專院校軟式棒球聯賽今天開幕,儘管賽前下起大雨,但一手催生賽事的「職棒之父」洪騰勝,看到逾百支參賽球隊的代表出席,他一拿起麥克風就高興地笑說:「太感動了!雖然天氣不好,大家能來參與是最好的。」

軟式棒球一直是兄弟大飯店董事長洪騰勝的最愛,年逾八旬的他,除了自己固定每週打兩次球,還出資籌辦大專院校軟棒聯賽,致力推廣全民棒球運動。他說,成立全國大專院校軟式棒球推展協會近1年,為此賽事走訪30所大學,最後竟有68所大學響應、115隊參加,「沒想過會有這麼多隊,令人非常感動。」

洪騰勝努力實踐對棒球的熱愛與夢想,他回憶28年前創立職業棒球時,王貞治問他:「為何要組職棒?」他說,就是想為選手找一條出路,而現在從大專院校來推軟式棒球,未來也希望深入社會,籌組1000隊以上的企業球隊。

洪騰勝表示,這些都是為了全國喜歡棒球的人而做,「不是棒球打完就沒工作,從大專畢業生開始,希望將來都能有出路,這是很重要的目標。」

在洪騰勝的藍圖中,下一步就是把軟棒推向社會,他寄望這些大專生畢業後,在各行業扮演開路先鋒,促成更多社會球隊,「打軟式棒球不易受傷,男女都可以,不限年齡,能打到7、80歲,像我這樣,可能再打5年也說不定喔!5年後就85歲了。」

「我80歲了,還能投9局呢!」洪騰勝開心地在開幕式分享計畫,還透露跟台大棒球OB隊較勁時,他也是常勝軍,「之前我們在龍潭球場的室內打球,我曾經完封他們,讓他們抱了9顆鴨蛋耶!」聽得現場學生也鼓掌歡呼。

不過,洪騰勝也說,要成立上千支球隊,必須先有練習球場,他估計要有100個練習球場,得認養公園地、學校用地或其他閒置場地,整地並建設後,加裝簡易看台,初估1個練習球場要花費500萬元,100個就是5億元,當然無法一下子達成,但沒球場也沒辦法發展企業軟式棒球隊,因此,在他的計畫裡,球場建設勢必先行。

洪騰勝也用他的名言,鼓勵在場學生球員,「35年前,我組兄弟業餘棒球時,有兩句話勉勵大家,讓兄弟棒球隊後來成為球迷喜歡的球隊,就是『苦練決勝負、人品定優劣』,想贏球必要不斷練習,可是選手品格要好、要有紀律,才能獲得尊敬。」也因此,這次賽事每場都設「拚鬥獎」,期望大家把運動精神拿出來。

全國大專院校軟式棒球聯賽今開幕,晚間開幕戰由東華出戰世新,能踏上職棒球場圓了許多人的夢。(記者郭羿婕攝)

全國大專院校軟式棒球聯賽今開幕,晚間開幕戰由東華出戰世新,能踏上職棒球場圓了許多人的夢。(記者郭羿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