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K湯8成命中率手感火燙 勇士季後賽首戰痛宰馬刺(影音)

2018/04/15 08:55

〔記者蔡厚瑄/綜合報導〕衛冕軍勇士在缺少看板球星「萌神」柯瑞(Stephen Curry)情況下,例行賽收尾得十分不理想,不過季後賽首輪迎戰馬刺,今天靠著K.湯普森(Klay Thompson)恐怖手感,三分球6投5中,命中率超過八成,砍下全場最高27分,首戰以113:92痛宰馬刺。

K.湯普森今天手感火燙。(美聯社)

季後賽首次交鋒,勇士教頭柯爾就變陣出招,由伊古達拉(Andre Iguodala)先發,取代例行賽的後衛庫克(Quinn Cook),中鋒也由麥基(JaVale McGee)來先發。

變陣後的勇士馬上收到不錯的效果,首節就勢如破竹取得雙位數的領先優勢,上半場雙方命中率相差甚遠,勇士達到59%,三分球9投3中,杜蘭特(Kevin Durant)拿下16分、麥基11分、K.湯普森出手雖不多仍神準,5投4中拿下9分;反觀馬刺三分11投6中,雖然高於勇士,不過整體命中率卻只有34%,板凳出場的蓋伊(Rudy Gay)拿下10分,艾德瑞吉(LaMarcus Aldridge)8分。

易籃後,馬刺還是處於劣勢,例行賽表現最佳的艾德瑞吉今天也表現平平,雖然拚命追分,但成效不彰,第三節雖將比分縮小到個位差,不過杜蘭特和K.湯普森輪流猛攻,讓勇士緊握領先優勢,分差一度至28分。雙方教練眼看比賽已成定局,也紛紛換上替補球員,比賽進入垃圾時間,終場勇士113:92大勝馬刺。

勇士K湯此役13投11中,命中率高達84.6%,砍下27分,成為了勇士繼1989年首輪第3戰的里奇蒙德(Mitch Richmond)之後,首位能在季後賽中拿下至少25分、且投籃命中率超過80%的球員。杜蘭特則繳出24分、8籃板和7助攻,中鋒麥基挹注15分,前鋒D.格林(Draymond Green)則繳出12分、11助攻和8籃板。

K.湯普森在外線出手。(歐新社)

杜蘭特繳出24分。(美聯社)

馬刺方面,只有板凳出發的蓋伊表現較亮眼,得到15分6助攻,而艾德瑞吉拿下14分,更是先發中唯一得分上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