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合球》台灣橫掃亞洲六國 U16、U19包辦四人制亞錦賽所有冠軍

2018/04/15 21:50

台灣隊順利拿下U19&U19單籃冠軍完成三連霸。(中華民國合球協會提供)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台灣合球U16&U19四人制亞錦賽再傳捷報,奪下史上三連霸四座冠軍獎盃。繼昨日U19及U16雙籃賽台灣隊分別擊敗泰國與中國隊奪得雙冠軍後。今日單籃在決賽由U16對上香港隊、U19對上實力相當的中國,經過雙方激戰單籃以(17:3與15:2)全勝戰績拿下本屆亞錦賽冠軍,完成三連霸將獎盃留在台灣。

主辦單位台灣民國合球協會理事長黃武雄表示:「本屆在桃園首度舉辦亞錦賽等級的國際賽事,提供選手國際競賽的交流機會,有助於桃園及台灣合球運動與國際接軌,同時也能讓民眾有機會近距離接觸及觀賞合球所帶來的魅力,期盼未來能孕育出更多的旅外選手,藉此協助台灣合球發展。」

台灣隊延續著昨日雙籃項目的氣勢, 冠軍戰由U16台灣隊對上香港隊,台灣小將利用快速跑動、位移及交叉掩護找尋空檔出手,靠著團隊的合作默契,終場以17:3,將冠軍金盃留在台灣。

一開賽台灣隊續打快節奏比賽,頻頻切入創造空檔,拉出一波4:0的小高潮暫時領先。第二節比賽台灣隊裡外接應,點點開花外線出手命中以9:2將領先擴大至7分。下半場比賽台灣隊靠著扎實防守與神準外線,雙箭頭戴均祐與蘇飛乙連線下,最終以17:3帶領U16台灣小將以全勝之姿完成三連霸。

U19比賽台灣隊遇上身材較高並以快球風著稱的中國隊,台灣隊持續透過跑動移位與扎實卡位創造投籃機會,中國隊則以快速導傳與外線投射還以顏色,第一節結束台灣隊以5:1小幅領先。第二節雙方加強盯人防守,由台灣隊朱亞妮及曲譓羽合力進攻下以7:1領先;第三節台灣隊換上雙塔黃靖軒及張永杰協助搶籃板,加上個小速度快的彭千津破壞防線創造多次罰球上籃,以9:2結束第三節;第四節換上2017 U16亞錦賽籃板王張欽睿固守籃下,讓攻擊手頻頻在外線得分,壓哨前由台灣隊張欽睿外線射下最後一分,終場以15:2擊敗中國隊,拿下本屆的第四座金盃。

台灣隊教練許健峰表示:「單籃賽相較於雙籃賽,台灣隊在防守時加強盯人,進攻透過大量的位移及交叉掩護來找出空檔外線進攻,球員發揮的不錯,是這次能夠擊敗各國的關鍵。本次U16先發球員表現穩定,尤其蘇飛乙不怯場相當不錯,在未來比賽中也希望更多年輕球員能更放開打。U19隊長苑美達展現領導風範,不僅在每場比賽穩定發揮,更帶起球隊快樂打球氣氛,希望這批球員未來能持續努力,往更高殿堂發展。」

經過六天激烈比賽,最終決賽也選出本屆單籃及雙籃的男、女最有價值球員,本次台灣隊共計囊括U19單籃及最佳球員4座最佳男、女子運動員(MVP),林聖傑選手表示:「非常開心能夠獲得此殊榮,在台灣拿下四面金牌更感到光榮,謝謝技術委員的肯定,同時也感謝許多球迷為台灣隊加油打氣。」

U16台灣隊展現強勢進攻與堅實防守 以17:3力克香港 亮眼表現順利完成三連霸。(中華民國合球協會提供)

U16台灣隊陳佑新強勢進攻 亮眼表現帶領中華隊完成三連霸。(中華民國合球協會提供)

U19台灣隊曲譓羽展現長程砲火威力 率領球隊以15:2擊敗中國 衛冕成功本屆賽事拿下四冠佳績。(中華民國合球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