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 綠衫軍少了一哥不打緊 季後賽首戰加班主場擒鹿

2018/04/16 11:12

頂替厄文先發的羅齊爾拿下全隊次高的23分,表現亮眼。(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雖然陣中一哥厄文(Kyrie Irving)因膝蓋手術提前報銷,不過名列東部第2種子「綠衫軍」波士頓塞爾提克,靠著全隊多點開花、四人得分上二十,今天在主場打完延長賽仍以113:107擊敗密爾瓦基公鹿,在季後賽首輪第一戰就收下勝利。

儘管面臨傷兵累累,但是綠衫軍在此役首節仍打得相當積極,尤其在第一節後半,新秀塔圖姆(Jayson Tatum)、J.布朗(Jaylen Brown)和小莫里斯

(Marcus Morris)攜手打出一波15:0的高潮;沒想到次節風雲變色,公鹿開始在「字母哥」亞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的帶領下,很快就在上半場將比分反超。

公鹿「字母哥」亞德托昆波。(美聯社)

下半場綠衫軍展現出了頑強的防守,彼此命中率都不高,分數始終相互緊咬,第4節最後15.2秒,塞爾提克靠著哈佛德(Al Horford)的罰球取得3分領先,但沒想到再末節最後0.5秒公鹿靠著米德爾頓(Khris Middleton)飆進三分球將比賽帶入到延長賽。

延長賽剛開始,雙方比分依舊緊咬,不過綠衫軍靠著穩扎穩打逐漸拉開比分,加上公鹿字母哥在關鍵時刻又犯滿畢業,綠衫軍終場就以113:107擊敗公鹿。

塞爾提克此役由中鋒哈佛德拿下全隊最高的24分、12籃板,而頂替厄文先發的羅齊爾(Terry Rozier)表現同樣亮眼砍下次高的23分,而板凳出發的小莫里斯則貢獻21分、7籃板。

綠衫軍中鋒哈佛德拿下全隊最高的24分。(法新社)

而公鹿「字母哥」亞德托昆波此役砍下全場最高的35分、13籃板、7助攻,投進追平三分球的米德爾頓也有31分、8籃板、6助攻的好表現,才剛傷癒歸隊不久的布洛格登(Malcolm Brogdon)挹注16分,但其餘隊友都未能挺身而出、表現乏善可陳。

公鹿「字母哥」在延長賽緊要關頭犯滿畢業。(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