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竹市十年來第一人!楊昕昱奪法網浪琴錶決戰明日之星錦標賽冠軍

2018/04/16 15:40

新竹市三民國中學生楊昕昱(中)參加第10屆法網浪琴表決戰明日之星錦標賽贏得關軍,將代表台灣到法國與各國好手切磋,是新竹市10年來第一人,校長洪碧霜(右)及教練蔡佩倢(左)都以他為榮。(記者洪美秀攝)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三民國中學生楊昕昱參加第10屆浪琴錶決戰明日之星錦標賽,不僅奇蹟勇闖八強,更在15日一路殺進冠軍戰贏得最後金牌,將代表台灣,5月28日前往法國與各國好手切磋,不僅是竹市第一個拿到此賽冠軍的選手,從小有斜視的楊昕昱更克服先天困難,以穩定度取得冠軍,讓人讚賞。

新竹市體育會理事長、也是市議員的余邦彥及市議員李妍慧都說,竹市能出此網球選手很不簡單,是10年來,竹市首位網球冠軍選手,這應拜三民國中能聘任網球專任教練蔡佩倢所賜,讓選手能全力發揮,此外,三民國中的網球隊,也有6男3女打進全中運的團體賽前8強,本週六將爭奪最佳成績。

三民國中校長洪碧霜說,楊昕昱除網球打得好,就連功課也一級棒,國一的他,每科成績都90分以上,且腦筋條理清楚,文武雙全,相信未來一定有更傑出的表現。

新竹市三民國中網球選手楊昕昱獲法網浪琴表決戰明日之星錦標賽冠軍,是竹市第一人,而三民國中網球隊更首次男生及女生雙雙進全中運團體前八強,將爭取更佳成績。(記者洪美秀攝)

楊昕昱的父親也難掩興奮說,兒子因有先天的斜視,眼睛較無法對焦,醫師建議打網球及桌球,小三開始在教練蔡佩倢帶領及調教下,現在眼睛已能對焦,且激發他的運動潛能,只是希望未來高中也能銜接繼續打球,不要放棄打球。

教練蔡佩倢說,楊昕昱是個很努力的選手,不是靠速度及力量取勝,而是更穩定度取勝,再者他就像一張運動白紙,教練開出的訓練菜單及技巧,他都全盤接受並加強練習,才能讓楊昕昱從原無法專注,到現在發揮穩定度的優勢。

蔡佩倢說,她與家長自聘的教練王汶琳目前帶12名網球選手,除國一的楊昕昱表現優秀,今年三民國中更有六個男生及三個女生進全中運網球團體組前八強,其中女生因選手不夠,預賽以兩戰全勝進8強,實力不容小覷,將全力以赴爭取最佳成績。

擁有國立體育大學及清大體育碩士頭銜的蔡佩倢說,過去她也常到處比賽,很感謝市府願意以專任網球教練聘任她投入訓練工作,期許這些選手繼續發光發熱,為竹市爭光,更希望市府能協助選手高中端的銜接訓練,未來竹市一定有機會培育出像詹詠然或謝淑薇的優秀網球選手。

新竹市三民國中網球選手楊昕昱獲法網浪琴表決戰明日之星錦標賽冠軍,是竹市第一人,而三民國中網球隊更首次男生及女生雙雙進全中運團體前八強,將爭取更佳成績。(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