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跑》跑贏肯亞、美國 日本「最強素人」川內優輝波士頓封王

2018/04/17 11:37

川內優輝成為31年來首位於波士頓馬拉松封王的日本人。(美聯社)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六大馬拉松之一的美國波士頓馬拉松台灣時間凌晨落幕,上個月於台灣萬金石馬拉松封王的日本「最強素人」川內優輝(Yuki Kawauchi),他頂著惡劣5度低溫與雨勢,跑出2小時15分58秒摘冠,成為31年來首位於波士頓馬拉松封王的日本人。

川內優輝這次來到美國,波士頓馬拉松高手環伺,身邊不少肯亞、美國長跑好手,川內優輝身為非職業跑者,他拿出一貫的「一生懸命」衝刺式跑法,抵達終點時,狠甩第二名肯亞選手將近3分鐘距離。

這是川內優輝一年內第四座冠軍,包含台灣萬金石馬拉松。

川內優輝衝向終點後,並沒有跌跌撞撞暈倒,他異常激動,高舉雙手,他賽後表示,可能全波士頓沒有人覺得他能拿冠軍,但他很感謝沿途加油的群眾,「謝謝你,波士頓。」

女子組方面,來自美國的林登(Desiree Linden)跑出2小時39分54秒,榮登首位於波士頓馬拉松封后的地主女將。

川內優輝越過終點線。(法新社)

美國林登封后。(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