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術》世界冠軍受邀來台 推亞運培訓一把

2018/04/17 17:23

台灣兩位潛力好手李亭誼(左)、楊子璇與懷塔克合照。(記者卓佳萍攝)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63歲英國馬術障礙好手懷塔克受邀來台,他是英國馬術傳奇,今天在台灣舉行分享會,吸引不少馬術迷前來參加,明天他將前往漢諾威馬場,近距離跟台灣好手們切磋交流,其中也包含今年亞運國手。

馬術協會理事長許安成表示,今年2月有幸在香港浪琴大師盃認識懷塔克,大力邀請他來台灣分享經驗談,對方也很爽快答應,相信這對台灣馬術發展會有實質幫助,懷塔克擁有40多年馬術經驗,請他來希望是經驗傳承。

印尼亞運馬術代表隊預計有8人參賽,馬場馬術與障礙賽各4人,其中障礙賽名單已出爐,包含上屆里約奧運國手汪亦岫、陳少曼、盧亭瑄與謝秉洋,馬場馬術則仍在選拔中。

許安成表示,上屆仁川亞運我國獲得一面團體銅牌,希望這次能更上一層樓,挑戰突破,創造佳績。

懷塔克過獎無數,六度叩關奧運,上一屆里約也有代表英國出賽,曾獲得20屆世界盃決賽冠軍、4次世界錦標賽桂冠與12屆歐洲盃金牌。

仍在馬上奔騰的懷塔克曾在鬼門關前走一遭,2000年前往瑞典參加比賽時,返回飯店路途中不適當場暈倒,送醫診斷為出血性中風,治療後救回一命,深愛馬術與騎馬的他,隔年重返馬背,再度投入競賽當中,詮釋永不放棄精神。

63歲世界馬術冠軍懷塔克(右)受邀來台,身旁是馬術協會理事長許安成。(記者卓佳萍攝)

懷塔克來台參加分享會。(記者卓佳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