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牢房?監獄? 亞運選手村房間小到誇張

2018/04/17 20:16

被稱作監獄的選手村。(記者林岳甫攝)

〔特派記者林岳甫/印尼雅加達報導〕2018年亞運選手村號稱雅加達北部新地標,距離市中心的主場館、第一賽區得花1小時車程,選手不僅得長途跋涉,且選手村雖是新落成大樓,但房型皆為3人房,整體空間狹隘,被已試住過的選手戲稱是「牢房」,選手時代住過亞、奧運選手村的舉重教練楊勝雄、壘球教練潘慈惠,都將本屆選手村環境稱作歷屆亞運最小。

亞運雅加達選手村共蓋7棟,預計能容納1萬4000位運動員,每戶為1單人房、1雙人房及1廳、1衛,面積約36平方公尺。台灣有不少種類選手前來雅加達參加測試賽,便先體驗過選手村。不少選手都抱怨房間、床鋪太小,睡覺根本難以翻身,還有人把選手村戲稱為監獄、牢房,直呼台北世大運環境還是比較優。

參訪團此次實際進入後,發現客廳不僅狹隘,且也無冷氣設備,而雙人房、單人房雖都設有冷氣,但若把大型行李放入房間,選手恐怕難以自由走動。

隨行的長庚醫療體系運動醫學總召集人林瀛洲擁有183公分,這回親自試躺床鋪,長度明顯符合他的高度,但他坦言,若要翻身確實會很困難。

長庚醫療體系運動醫學總召集人林瀛洲183公分,親自試躺選手村的床。(記者林岳甫攝)

楊勝雄曾在2004年雅典、2008年北京奧運及2006年杜哈、2010年廣州亞運入住4地選手村,他認為,這是他看過最小的房間,像是我國舉重無限量級陳士杰的身材魁梧,恐怕無法適應。

至於潘慈惠笑稱,看到這房間如此小,床鋪又不大,回去台灣得提醒選手要自備充氣床墊,且睡覺翻身也得小心安全。

選手村單人房超小,手打開就能摸到兩邊牆壁。(記者林岳甫攝)

身高184公分的媒體同業躺在選手村房間的床,明顯難以翻身且床的距離過短。(記者林岳甫攝)

身高184公分的媒體同業躺在選手村房間的床,明顯難以翻身且床的距離過短。(記者林岳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