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未演先轟動 日媒預告山口茜明天篡位世界第一

2018/04/18 11:27

日媒預告山口茜將登世界球后。(取自日本Yahoo!網頁)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由於國際羽聯(BWF)今年推出全新賽制,連動改變賽程時間,積分制度對於台灣「一姊」戴資穎有些不公,戴資穎本週因被扣分,失去世界第一寶座,日本體育頭版今天預告,明天公布的最新世界排名,女單好手山口茜將登上球后,寫下日本羽壇新頁,成為日本首位羽球單打世界第一的球員。

戴資穎去年的現在於新加坡封后,但今年賽程更動,小戴不但無法保分,目前沒有任何賽事,也無法增加積分,本週遭扣3150分,總積分掉到9萬分以下,將以87109分,排名落到世界第二。

山口茜本週最新積分沒有變動,維持87411,以300餘分差距,超越戴資穎,生涯首登世界第一。

戴資穎2016年12月1日躍居女單世界第一,一路坐穩龍頭,至今72週紀錄,已經是女單史上第三長,前面兩位分別是中國李雪芮124週、王儀涵116週。

山口茜成為日本首位羽球單打世界第一好手,網友也熱議,新聞底下湧進200多則留言,大多寄望20歲的山口茜能在東京奧運為國爭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