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教長異動讓全中運、全大運5644面獎牌重製 頒獎僅是形式

2018/04/18 16:14

斗高軟網隊傳捷報,獲全中運女雙金牌。(斗六高中提供)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教育部長異動,連帶影響教育部主辦的全中運與全大運兩大賽事,預計頒出5644面獎牌,體育署學校組今天出面回應,因法規規定,教長異動人名必須重新印製,全中運、全大運頒獎時獎牌僅是形式上讓選手戴上,事後回收,擇日補寄獎牌。

根據全國中等學校與大專運動會舉辦準則,獎狀、獎牌與獎盃製作均已閉幕當日為基準,也就是說提前製作的相關獎品類印有前部長名字,必須更動為現任部長姓名。

體育署學校組副組長蔡忠益表示,獎牌製作委由台中市政府辦理,重製所需要的時間、經費他們正在估算中,只是唯一確定的是,賽後頒獎典禮的獎牌以形式上頒發拍照留念後,將再收回,等製作完畢,補寄給選手。

蔡忠益表示,此舉是為維護學生選手的權益,中學生選手升學所需要獎狀等證明,更動後的資訊方便統一、一致。

根據體育署統計,全中運18種運動種類,將頒出3005面獎牌,目前發出450面獎牌,

全大運有19種運動種類,總計有2639面獎牌,目前發出155面獎牌。

台中市自由車選手在全中運大放異彩,總金牌數19面中抱回17面。(台中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