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田徑》震撼!「最強市民跑者」川內優輝明年可望轉職業

2018/04/19 15:56

川內優輝奪得波士頓馬拉松冠軍。(歐新社)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根據日本媒體報導,贏得波士頓馬拉松冠軍的日本最強市民跑者川內優輝今天抵達日本機場,接受媒體訪問時,他透露,預計明年4月辭掉埼玉縣公務員工作,可望轉成職業跑者,挑戰世界各地馬拉松。

當記者問到川內如何使用波士頓馬拉松冠軍獎金15萬美元(約442萬台幣),川內優輝語出驚人表示,他考慮明年4月辭掉工作,轉為「職業跑者」,這個獎金變成為未來可運用的資金。

至於為何不是馬上辭職,川內優輝表示,因為服務的學校剛好遇到成立100週年,他負責編製相關紀念冊,他希望完成最後任務,直到明年三月底都會認真工作。

另一個原因是,川內優輝意識到自己個人最佳成績2小時08分14秒,從2013年停滯至今,他想要尋求突破,他分析,是該改變身邊的環境了,認真思考成為一位專職跑者。

此外,川內優輝看見弟弟2016年初從公司辭職後,去年底福岡馬拉松大幅進步約4分鐘,「我也想學習弟弟的做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