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子海嘯」大聯盟發光 美媒長文專訪介紹林子偉

2018/04/19 17:49

林子偉(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子海嘯」林子偉在紅襪逐漸發光,本季登上大聯盟後,繳出亮眼的攻守表現,引起美媒注意,近日林子偉接受南加州媒體《聖貝納迪諾太陽報》專訪,透露出許多不為人知的旅美辛酸。

該文用「台灣棒球的可能先鋒」來形容台灣人對林子偉的期望,並列舉過去登上大聯盟的台灣野手胡金龍、陳金鋒、林哲瑄,都沒能留下轟動成績,如今林子偉卻有機會站穩大聯盟,並打上好幾年。

作者也提到台灣棒球發展的矛盾,奪下傲視全球的17座少棒冠軍,卻鮮少有球員登上大聯盟,且缺少像野茂英雄、朴贊浩等在美國造成轟動的棒球先鋒,而這關鍵很可能與中職多次的假球案,以及高中以上的養成有很大的關係。

回到林子偉,他在16歲那年曾差點加入洋基,當時邪惡帝國開出30萬美元的價碼,卻在學校以及師長的壓力下放棄,好在畢業後紅襪仍開出200萬美元的簽約金,才終於讓林子偉旅美。憶起這段過去,林子偉透露:「當時校方不讓他走說是為了他好,希望他能至少完成高中學業,且或許也能得到更高的簽約金。」

在與紅襪簽約後,18歲的林子偉馬上開始補英文,並簽下翻譯江肇軒打點旅美生活,不過幾年前,江肇軒為讓林子偉更融入球隊,對林子偉說:「別再用我了。」促使了林子偉的獨立成長。

林子偉表示,在美國就不要讓自己一個人,因為棒球是團隊運動,「你必須要跟隊友一起,經過去年的努力,我現在感覺舒適多了。」林子偉說。

9歲開始打棒球,林子偉受到哥哥影響加入球隊,他說自己的偶像是鈴木一朗,因為「他有力量但卻不用,只是因為想上壘包,這和我一樣,上場就是盡力站上壘包。」

獨自一人闖蕩美國,林子偉表示,最困難的還是語言和食物,「剛開始的一兩年,我覺得這超難的,甚至覺得自己辦不到。」紅襪總裁唐布洛斯基(Dave Dombrowski 也說,雖然林子偉的球技一直進步,但話卻不多。就連紅襪教練海爾斯(Tim Hyers)都用「有趣,非常安靜」來形容林子偉。

專訪將林子偉形容成台灣棒球先鋒,但林子偉卻不想扛下這沉重的頭銜,他只想好好做自己,並用自身的經驗鼓勵年輕球員,「你們也可以做到」他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