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在最會轟的猿隊 黃敬瑋1天打完大學4年的量

2018/04/20 20:10

黃敬瑋。(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郭羿婕/桃園報導〕桃園球場今晚上演獅猿大戰,恰好是開季至今最會轟的2隊,其中,猿隊菜鳥黃敬瑋一軍生涯前3打席就產出2發全壘打,「自我介紹」相當驚豔。

黃敬瑋去年選秀獲桃猿第8輪指名,今年以簽約金55萬元、月薪7萬元加盟,4月10日上一軍後,生涯首打席就敲出全壘打,成為中職史上第8人、本土第3人,並於昨天和今晚獲得先發機會,分別守三壘和外野,昨首度先發又擊出今年第2轟,而這僅是他生涯第3個打席。

從文化大學時期開始,黃敬瑋就是內外野兼修的工具人,之前在二軍多是練習內野守備,因當時外野傷兵較多,出賽則以外野手為主,他說:「比較喜歡外野,球來就接比較簡單,不像內野球那麼快,有時候反應不及,可是內野較有挑戰性。」

僅出賽3場就累積2轟,黃敬瑋覺得有點不可思議,因為他剛上一軍那天,就把大學4年的量打完,他笑說:「其實我大學打正式比賽,4年總共才1支而已。」

儘管轟出眾人的期待,不過黃敬瑋說:「一、二軍投手戰力還是有差,雖然這幾場打得不錯,可是賽季還很長,可能大家還不知道我的弱點。」他賽前強調:「我一直覺得這只是剛開始,整年120場比賽,我才打3場而已。」

黃敬瑋表示,教練期許他繼續保持好狀況,他當然也希望努力在高峰維持久一點,低潮時就盡量把低潮期縮短。

今晚賽前,戰績領先的猿、獅都以20轟並列首位,桃猿首局又有林承飛2分砲助陣,個人本季第3轟、全隊第21轟出爐,砲火依然猛烈。總教練洪一中表示,教練團花許多心思協助選手訓練,也是維持團隊火力的一大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