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全中運 今晚熱鬧開幕

2018/04/21 20:57

全中運在台中開幕。(記者黃鐘山攝)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107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21日在台中市洲際棒球文創園區開幕!副總統陳建仁親臨會場,為選手加油打氣,並期勉締造佳績、攀越巔峰。台中市政府則說,今年全中運有18個競賽項目,約1萬多名運動好手,共同角逐錦標。


今年全中運由台中市主辦,各縣市代表隊約1萬多名運動員,共同角逐田徑、游泳、自由車等18個競賽,開幕典禮於台中洲際棒球文創園區多功能運動中心舉行。運動員進場後,陳建仁、教育部長吳茂昆、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等人一起為選手加油打氣。

開幕式由台中學校及社團擔任主秀,以競技啦啦隊、彩球跳躍、爵士舞、跑酷、競技體操多元表演形式,結合科技投影共同演出。吳茂昆宣布全中運揭幕後,由聖火手李國慶及陳(上竹下靖)安共同點燃,全場歡聲雷動,為期6天賽事將在台中各競賽場館同步登場。


陳副總統說,今年是台中交織著力與美的一年,全中運之後,接著花博登場,從健康競技的運動家精神,到花現台中Green、Nature、People三者和諧的美好價值,民眾都會感受到這個城市的光榮,感謝市長林佳龍帶領的市府團隊辛勤付出,期待再次為台灣運動史寫下精彩的一頁。


林依瑩表示,市長林佳龍一直致力於打造台中成為運動城市,去年正式成立運動局,並持續申辦各種運動賽事來提升台中運動能量;今年承辦全中運,明年先後舉行全國原住民運動會、東亞青年運動會,不僅是台中首度舉辦的國際性綜合運動賽會,更是台灣首次舉辦奧運體系的國際賽事。


林依瑩強調,今年的全中運格外特別,因為所有選手都可能成為明年東亞青奧的台灣代表隊選手,這是歷史性的一刻,透過今年賽事將培育出非常優異的運動人才;也邀請大家在賽會閒暇之餘,可以到中區綠柳川、台中歌劇院、高美濕地等台中知名景點走走逛逛,相信可以帶給大家完全不同的感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